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爱在威虎山》“洋儿子”安德鲁戏里戏外成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42 新浪娱乐

  在《爱在威虎山》开机现场,8岁主角“安德鲁”(角色名)丝毫不顾在场有多少人,只管在林立的大人中间钻来钻去,小男孩好动好玩的天性暴露无遗。

  导演郭林介绍说,这部戏里有3个靓点:女人、洋孩、东北虎。可是光看镜头追逐的目标和人们微笑的目光就会知道,这个白皮肤、黄头发漂亮的小洋人才是靓点之中的焦点。

  戏里的小洋孩“安德鲁”中国名字叫谷炎龙,外国名字叫LUCIAN(路西)。2000年,路西的中国籍爸爸领着美丽的罗马尼亚妻子CARHELIA与5岁的女儿谷西梅和3岁的小炎龙从匈牙利回北京经商。现在,8岁的路西已经是北京绿色家园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让每个听到他说话的人都大吃一惊。可别小看了路西,他在北京可是一个品牌童装的形象代言人,怪不得演起电视剧来,面对镜头有板有眼,原来是有丰富的上镜经验啊。

  就在工作人员布置现场时,活泼可爱的小路西一刻也没闲着,在树林中跑来跑去,拿个树枝当鞭子,还被在场的工作人员逮着刮鼻子。

  面对轮番向他“轰炸”的记者,小“安德鲁”有些不奈烦了,摆起了明星架子,小脸一绷扮起“酷”来。一旁的妈妈装出很严厉的样子,眼神却传递出慈爱。

  趁着大家的注意力瞄向江珊、杜雨露、佟瑞欣,我和小“安德鲁”聊了起来。听说我的儿子也是8岁,小名叫“老虎”,他马上眼前一亮,反问我:“阿姨,你知道我的中文名字是什么意思吗?我爸爸说,谷炎龙就是火龙。我是龙,你儿子是老虎,我要和他来场龙虎斗,看看谁利害!”

  “安德鲁”的顽皮和真挚的想法激起了我的童心,征求导演同意后,我同洋妈妈陪“安德鲁”去学校认识新朋友“老虎”。恰逢中午放学,学校门口站满了接孩子的家长,“安德鲁”的出现引起了哄动效应。面对人们的围观,“安德鲁”早已习惯,抿着小嘴从容微笑。可是当一位奶奶慈爱地想摸摸他的头时,“安德鲁”突然大叫一声:“不许摸我!”我解释那是奶奶喜欢他,他说:“在

罗马尼亚,这是不礼貌的,他喜欢我,可以看嘛。”引来一片笑声。

  当“老虎”出现在校门口时,并没有设想好的“龙虎斗”场面,两个同龄的小男孩竟一见如故,彬彬有礼地自我介绍后,亲热地拉起手,跑进车里了。飞驰的汽车上,电脑、围棋、同学、哈里波特都是两个小家伙的共同话题,叽叽咕咕说个没完。突然,后座上响起了洋声洋气儿的歌声:“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那里有漫山遍野大豆高粱……我爸爸有事没事总爱喝二两……哈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东北威虎山里的洋儿子,走到哪儿都能吸引眼球!顿中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