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风吹云动星不动》落下帷幕 唯美画面堪比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55 竞报

  电视剧男女一号演技青涩 形象过于完美

  有缺点其实挺好的

  正在BTV-4热播的电视剧《风吹云动星不动》今晚即将落下帷幕,据北京电视台相关部门透露,该剧目前位列北京地区电视剧排行榜第三位,上周的最高收视率达到5.6,算中等
偏上的成绩。紧凑的情节、唯美的画面以及部分演员出色的表演,是该剧吸引人之处。但是部分演员演技青涩以及一些剧情细节经不起推敲,也造成了些许遗憾。

  唯美画面堪比电影

  从《英雄》、《十面埋伏》到《无极》,中国电影追求唯美画面的风气越演越烈,导致电视剧也受到感染。《风吹云动星不动》为了拍摄出油画般的画面,不仅走遍了江浙一带的著名景点,还推迟杀青2个月,超出预算200多万元。要知道一部电视剧的成败,画面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对于此举是否有避重就轻之嫌?导演刘心刚辩解道:“画面漂亮也有错吗?不是我非要把画面拍得有多唯美,而是本身电视剧就应该这样拍,观众也会更加喜欢这部电视剧,谁也不会愿意看到粗制滥造的东西。当然,这也确实增加了不少成本,还好赵宝刚很慷慨。”

  该剧的制片人赵宝刚也对刘心刚百般“袒护”,“既然要拍戏,那就要尽量拍好,因此我心甘情愿多掏了200万元的腰包。”

  男二号和女二号更吸引人

  有观众认为,《风》剧配角色反客为主,“绿叶”们凭借自己的实力,把角色塑造得也相当立体。

  并非科班出身的男、女一号黄觉和杨恭如,表演方面确实稍逊一筹,尤其是气若如丝的杨恭如,念起台词太苍白。“我们要揭穿他们的阴谋。”本来是段极为气愤的台词,但到了杨恭如口中,竟变得没有抑扬顿挫,不痛不痒了。相反,片中廖凡亦正亦邪的眼神,李小璐甩着两条大辫子蹦蹦跳跳,把一身匪劲儿的太湖土匪和单纯、闹腾的富家女,演绎得入木三分。

  另外,饰演三姨太的俞飞鸿,饰演钮老爷的王冰,饰演五阳的王志飞凭借老练的表演技巧,带有话剧表演韵味的台词功底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多数“绿叶”发挥出色,如果“主力”也有可圈可点的表演,那么该剧肯定更加叫座。

  主角们性格完美得不真实

  剧中,齐彻和方丽,有实业救国的理想,对爱情忠贞不渝,俨然就是一对“无瑕”完人,但怎料讨喜的,还属缺点一大堆的肖晃和五阳。

  “黄觉和杨恭如饰演的角色性格实在太完美,反而不真实。肖晃和五阳就不同,尽管缺点一目了然,可优点也让人钦佩,五阳莽撞,肖晃讲义气,有血有肉的。”几位网友对完美角色其实并不感冒。

  “缺憾”配角搭配“完美”主角,编剧耿旭红表示,“一部电视剧要有张有弛,黄觉和杨恭如要和其他人一样,不管不顾就没劲了。另外,也是为了配合该剧的主旨‘云动星不动’,男、女一号‘不动’,相对要稳一点。”耿女士还笑着告诉记者,其实黄觉饰演的齐彻也有自身的局限性和缺点,“他对很多事情都是犹犹豫豫的。”

  就如同现在我们这个张扬的社会中,淑女已经退出了“抢手货”的行列,相反个性男女更受追捧,妮可·基德曼、查理·兹塞隆等不也是甘心牺牲美女形象,扮丑封后奥斯卡的吗?要是一帮子有个性的人聚集到一起,就像美国的《欲望都市》一样,其实也挺不错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