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留学生》边改边演 小演员们参与剧本改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小留学生》吸引了很多有孩子在外留学的家长的目光,“剧里考驾照、找房子那些事,我娃娃也遇到过,很真实。”记者从该剧导演潘小扬处了解到,“剧本后来在拍摄过程中,结合很多参与表演的小留学生的真实生活,有些改动,像主演孙青青就参与了剧本的修改。”

  小留学生参与剧本改编

  潘小扬表示在该剧拍摄之前,自己和剧组曾赴加拿大考察,“去了很多当地的高中间接体验小留学生的生活,但孙青青、谢殊、马多等在加拿大留学的小留学生们对他们自己的生活更有发言权;比如在剧中几个人一起排练话剧《梁祝》,这个就是孙青青他们的主意,‘在国外留学生排练话剧《梁祝》是必不可少的,它有很多中华民族的传统东西在里面,我就曾扮演过祝英台。’后来我向谢殊、马多他们了解,也都说演过,当时我就决定把这段情节搬到《小留学生》中,再现他们的生活,拍摄时几个小演员演得非常好。”

  正是因为有“真实”为基础,该剧在加拿大小留学生群中也非常有市场,潘小扬表示,“我和孙青青他们前两天通电话,他们告诉我,很多在加拿大留学的小留学生每天上好早上7:00的闹钟,就是为了爬起来上网看《小留学生》。”

  安排“吴岚”这个角色很真实

  该剧剧本的真实不仅仅体现在对4个小留学生的描写上,对身边的配角也安排得非常得体,昨日记者采访了在剧中扮演实习律师吴岚的严维莎,在剧中吴岚作为“师姐”给了刘纯等人很多帮助。严维莎表示在拍摄房子失火后吴岚给刘纯提供房子,让她和自己住在一起的那一段戏时自己仿佛回到了当年的留学年代,“我是在美国长大的,9岁出国,18岁回国,在国外也少不了别人的帮助,虽然在国外是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但身边有很多中国朋友,那个时候我的家也是他们的家,周末我会请很多中国留学生到家里,让妈妈给他们做中国饭菜吃。的确,在国外同一国家的人会显得特别亲,这一点上《小留学生》中安排了‘吴岚’这个人物,处处照应着4个小留学生,剧情很真实。”呼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