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盛京之战》编导来沈 80匹蒙古野马运抵世博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战马嘶鸣,旌旗挥舞,尘土飞扬,刀光剑影……明年世园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欣赏到具有浓郁满清文化特征的大型实景马战表演———《盛京之战》。12月18日,由国家一级编导林树森任总导演的《盛京之战》导演组来沈,就演出细节进行蹉商。当天,80匹蒙古野马运抵世博园,马术训练即将展开。

  担任《盛京之战》编剧的,是沈阳军区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庞志阳,他告诉记者,
《盛京之战》改编自著名的萨尔浒之战,这场战役对于奠定清王朝基业至关重要,战争过程也异常激烈。

  300名步兵近身搏刃,120匹战马飞腾奔驰。滚滚黄沙中,旌旗挥舞、火龙翻腾,炮弹纷飞、万箭齐发……大型马战实景表演《盛京之战》历时30分钟,在1万平方米的巨大“古战场”上展开一幅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据悉,在世园会引进和策划的演艺节目中,《盛京之战》是惟一体现满清文化且自创编演的节目。为此,昨天亮相沈阳的导演组成员,也都是圈内“大腕”。其中总导演、编剧、作曲均获得过文化部大奖,舞美霍廷霄更担任过《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的美术设计。担任马术指导的施和胜,为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基地马术指导,曾指导大型马术表演《成吉思汗》、《三英战吕布》等。

  目前,《盛京之战》的策划创意、文学剧本、分镜头剧本以及舞美、道具、服装设计已经完成,马战表演场地、马厩主体工程完成,正在进行

装修。从内蒙古草原购进的野马已经运抵80匹。此次来沈,导演组将就灯光、音响、特技等细节进行最后敲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