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顽童”赵亮《背后有人》中摇身变“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说起赵亮的名字,观众也许会有些陌生,但一看赵亮那张脸,很多人就会惊呼:“呀,原来是他,《射雕英雄传》的老顽童”!新版《射雕英雄传》的演员广受诟病,赵亮却因其出色的表演难得地受到了观众的好评,使得全国电视观众在几乎不设防的情况下认识这个实力派演员。

  而赵亮最近在全国荧屏热播的最恐怖悬疑剧《背后有人》中亮相,饰演了“严永桥”
,当上一个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患者,行尸走肉的活“鬼”。赵亮在剧中自我介绍说是个桥梁工程师、护士董枫的丈夫。他告诉孟修文(吴越饰),董枫最近在死过人的219病房见过鬼。孟修文跟董枫同住一间宿舍,她向她提起昨夜遇见她的丈夫严永桥。董枫却说自己根本没有结婚,而车祸丧生的死者,正是病人严永桥。但她在219病房撞鬼的事,却是千真万确,而且只有吴啸舟(吴若甫饰)大夫一人知情。这究竟是董枫精神失常编造的故事,还是有人冒充严永桥恶作剧,抑或是孟修文遇上了鬼?严永桥的尸体又被单位领走,准备开追悼会,严永桥的鬼魂又在雨夜造访孟修文寝屋,严永桥是人还是鬼?……在这场没有公安协助的侦破案件,除了恐怖、悬疑等吸引人眼球的亮点外,赵亮饰演的“严永桥”常常喜欢戴上假发穿上女人的衣服,把自己想象成女人的样子,有着性虐待行为,想象性满足自己的欲望,这样一个“鬼”形象的确让人看得过瘾。

  赵亮在《背后有人》中的恐怖气氛一开始被渲染起来,让人不禁屏住呼吸,又随着剧情场景的转变,猛然地跳出,使这个人物形象形成巨大的落差,极度的在挑战着观众的神经。第一次饰演这个“鬼”的赵亮,无论该剧的导演彭芾还是赵亮自己都颇为满意,相信赵亮会因《背后有人》给观众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stone/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