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常24小时》第二部剧组探班之一:安全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17 新浪娱乐

  离开大冰窖一样的北京。追随《非常24小时》第二部剧组的足迹,来到温暖的深圳。

  入夜,终于找到拍摄现场。与四周黑漆漆的荒凉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里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几座倒塌了一半有钢筋裸露在外的,不时有浓烟烈火窜出的危楼里,一群身着EMC标志,看上去训练有素的人穿梭其中。虽然知道这是现场拍摄场景,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惊:这么逼真的险情?!难道演员不担心安全问题?

  听了我的这问题,刚刚下场休息的男一号何政军眨着他那双亮亮的大眼睛,没有太多表情,酷酷地说:EMC没有退路……(我的话外音:老大,您入戏太深了吧?!)还是导演石伟比较厚道,他说:真的很担心!第一天就有一个演员划破了手臂,我们再三强调注意安全,而且尽可能先在场外演习好,再入危楼;在楼里拍的时间和人员也有控制。(哦,原来如此,有勇也有谋)

  说到石导,有小小插曲:第一次见他,是在《非常24小时》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印象中他是个身材高大表情特别严肃的光头帅哥,最不喜欢面对记者,人家问三句,他可能回半句。好象架子很大的样子。剧组的小演员也偷偷说,看见石导就打哆嗦……不过,接触几次就发现,其实,人不可貌相,石导并不是不愿和别人说话,只是不善言谈。在混乱的现场,他俨然一位成竹在胸的将军,指挥若定;这位将军却是全组最辛苦的,演员们可以分批上戏,轮流休息,他却只能从下午到第二天早上守在现场。将军也有很可爱的一面:在开机仪式上,有一个“人工呼吸”的培训演习,轮到石导上场,蹲在地上又吹又按,那个电动模型硬是没给面子,一点也没有苏醒的反应,边上配合的学生急了,说“你得快点跪下做个标准动作,要不然这个‘人’就‘死了’!”石导一听,这事态“严重”了,二话不说:下跪!果然用这个姿式按压了几下,模型人身上苏醒提示灯就亮了!配合做动作的学生高兴了,追着石导要签名合影,俨然成了他的“粉丝”,再看咱大导演,严肃的脸上挂着一个憨态可拘的笑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