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韩国导演朴哲洙探访北影 为新片首次选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0:10 新浪娱乐
韩国导演朴哲洙受聘拍摄中国电视剧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韩国导演朴哲洙日前在北京签约,为北京欣颖世文化公司执导电视剧《诗花的城》,这也是中国影视界首次聘请韩国导演拍摄关于中国内容的电视剧。今天下午,导演朴哲洙拜会了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并在表演系开始了对该剧演员的首次挑选。

  1978年,导演朴哲洙就凭借处女作《夜晚的雨》,一举夺得大钟奖最佳导演,此后拍摄的《Nivana的钟》、《再见,我的爱人》、《家庭影院》、《绿色椅子》等等影片多次
获得了国际奖项,《301.302.》更成为首部在全世界发行的韩国影片。

  对于中国影视剧市场近些年的变换,朴哲洙一直处于关注态度,并且经常担当中国各大电影节的评委。此次答应签约拍摄电视剧《诗花的城》,也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韩之间“实质性”的文化交流,朴哲洙说:“80年执导过电视剧后,我就没有再拍过电视剧,虽然很多人要请我,但我都拒绝了,这次很痛快的答应这部戏,就是为了让中韩之间做一次实质性的文化交流,因为在这之前都是一些韩国演员去参与到中国电视剧中,这不能算是交流,只有韩国创作者到中国来拍摄才算是交流,单单是为了钱所以来中国拍摄片子是没有意义的,只有真正去交流才有意义。”据投资方表示,导演朴哲洙的片酬本来是很昂贵的,但这次拍摄却属于友情执导,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合作来吸引到更多的韩国导演来到中国拍摄,因为中国文化是非常悠久而具有魅力的。朴哲洙还笑称,自己虽然是韩国最活跃的一名导演,但他却是韩国导演中最穷的一个,如果在商业性与历史性两类中选一个,他必定会选后者。

  据悉,《诗花的城》剧本创作大概在2006年1月上旬完成,3月会在中国开机,讲述的故事也是纯粹的中国大众文化,主要针对女性观众,但对于朴哲洙这么一个“外来和尚”又打算怎么念中国的这本经呢?朴哲洙表示,就因为不了解中国文化,所以拍起戏来才会有更多的灵感,才会另类,吸引观众眼球。

  朴哲洙在韩国素来以培育新星著称,像安在旭等著名韩星都是他一手栽培,所以在《诗花的城》演员的选择上,朴哲洙仍旧希望以新人为主,“我没有兴趣与巨星合作,所以到中国我也是一样,作为导演到中国我是一个新人,再选择新人去演,这样的组合一定会吸引到大家,如果通过这部剧能够捧红新人,那才会有一种成就感呢!”在朴哲洙探访北京电影学院之行中,年轻演员蒋雯(《千里走单骑》饰演日本翻译)一路陪同,投资方也表示已经将她推荐给了朴哲洙导演,并且很有希望能在该剧中出演一角。王子/文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