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科教频道全面改版 《讲述》继续力扛重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2月26日,中央电视台10套科学教育频道将全面改版。在科教频道连续5年获平均收视率排名第一的《讲述》栏目,在改版后将继续为频道力扛重鼎,并以新形态、新时长、新时段盛装出屏。改版后的《讲述》仍然是周七期的日播节目,播出时间由原来的21:40改为21:00;节目形态由以演播室为主的谈话类节目,发展为全程外拍的口述体纪录片节目,节目时长由每期20分钟增至每期23分钟。改版后的《讲述》和《周末讲述》将以统一时长、统一形态、统一呼号出现,不再有《周末讲述》。

  改版后的《讲述》将继续以道德的感召力、人性的震撼力、故事的张力、悬念的魅力作为赢得观众的核心要素,每天讲述一个真实生动,曲折传奇、充满悬念、给人启迪的人生故事。与原来不同的只是叙事方式和手段更具有电视优势,故事内涵的展示空间更为广阔。无疑,新版《讲述》将会更精彩、更吸引人和震撼人。

  新版《讲述》第一周(12月26日-2005年1月1日)安排的是一组既有命运感,又有传奇度;既能满足人们感官视觉,又能留下思想余味的精彩节目,《七日》展现的是天地同心为一个中考学生守护其母亲突然遇难的秘密的故事;上下集《唐山的行动》讲述的是唐山全城为一对夫妇寻找孩子的故事;《生死恋》讲述的是一段传奇的爱情开出凄美的花朵的故事;《断桥相会》讲述的是一纸单方的约定在10年后跨国度,跨时空地离奇践约的故事;《寻找马骅》讲述的是山区学生及乡亲共同寻找不幸失踪的支边教师的故事;《白雪公主》是一期故事传奇,画面感人的DV。这些故事悬念迭出,情节逶迤,意蕴丰富,思想深刻,是改版后的《讲述》为观众捧出的第一道情感盛宴和精神大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