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屋顶上的绿宝石》群星荟萃 张铁林等甘当绿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8:22 新闻晚报

  昨天,由孙俪霍建华等俊男美女主演的浪漫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在昆山拍摄一场“国际时装秀”。除了唱主角的年轻人,张国立张铁林、刘雪华、白冰冰等电视剧中的“元老级人物”也参与其中,过了一把“为人父母”的戏瘾。

  孙俪经历身残情伤

  虽然是寒冬,但为了表现剧中海南岛的生活状态,演员们的戏服都很凉快。出席“国际时装秀”的孙俪只穿一件吊带低胸的薄纱晚礼服,一出戏就立即裹上围巾羽绒服保暖。

  近期《亮剑》、《血色浪漫》的热播,让观众对孙俪的印象总停留在过去的年代,而孙俪坦言一直很想演时装偶像剧,“这部现代戏讲年轻人的生活,表演上比较放得开。”剧中,孙俪饰演的莫家绮与霍建华饰演的周念中以小提琴与钢琴合奏而开始青涩的初恋,但这段情缘因故戛然而止,多年后两人在“国际时装秀”上重逢,现场合奏当年的曲目时却已人事皆非。

  从《玉观音》开始,孙俪扮演的角色大都命运坎坷,《屋》剧中的莫家绮也不例外。原本生活条件优越的莫家绮遭遇家庭变故,后来还不幸遇车祸半身瘫痪。剧中有不少哭戏来宣泄情绪,扮演孙俪妈妈的刘雪华是琼瑶戏出身,自然成了她表演哭戏的学习榜样。

  二张皇帝级“绿叶”

  两位皇帝专业户张国立、张铁林此番扮起了商界人士,明争暗斗。接受采访时,两人你一言我一句相互抬杠,就像是一出相声。这边张国立开玩笑说,在这部戏里不得已第一次把主角让给年轻人演,那边张铁林就“反驳”道:“这可是青春偶像剧,我们老了还不把主角让出去?”

  张国立与张铁林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君臣相称,在《屋》剧中基本就“平起平坐”了,不过仍有一事让张国立“耿耿于怀”。张国立扮演的父亲颇有心计,一心想侵吞张铁林的财产,不料阴谋败露,张国立不得不跪地求饶。“古装戏里跪得够多了,演现代戏还要跪。”听着张国立的“抱怨”,张铁林脸上便作得意状。

  张国立透露,他将与《屋》剧投资方北京东王文化和上影集团合作拍摄金庸名著《书剑恩仇录》,并担任导演和制片。张国立表示自己有武侠情结。“这部剧包含了家国情仇,不光是江湖、爱情。虽然被多次翻拍,可谓用到了极致,但我会在不损害原著的基础上,让它出新。”张建群 张婷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