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抢张纪中“地盘” 明年拍《书剑恩仇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2:20 新闻晨报

  拍了多年古装剧的张国立,昨日突然宣布:明年要拍金庸的《书剑恩仇录》,一人身兼制片人、导演和演员数职。内地金庸剧一向是张纪中的“天下”,一直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经营得不错的张国立为何要改变方向,“入侵”武侠剧领地呢?他告诉记者:“其实我一直都有武侠情结。”

  昨日,电视剧《屋顶上的绿宝石》在昆山拍摄正酣。记者在片场遇见张国立,他终于
脱下古装同张铁林一起演起了这部时装大戏。谈到下一步的新计划,张国立不说则已,一说惊人,他居然动起了“金庸剧”的脑筋,打算拍摄《书剑恩仇录》。版权据说早已向金庸买下,目前剧本正在创作之中,全剧计划拍摄40集,明年9月开机。

  张国立告诉记者,他自小就有“武侠梦”,金庸书里最爱就是《书剑恩仇录》。虽然从来没有拍过武侠片,但他自信“拍了那么多年古装剧也积累了不少经验”。记者直截了当地问到了与张纪中形成的对抗之势,他有些避重就轻地答道:“我没想过那么多,只是想挑战自己,尝试一些新东西。”据了解,除了目前正在拍摄的《碧血剑》,张纪中明年还要拍摄《鹿鼎记》,而《书剑恩仇录》其实也早就在他的计划中,只是因为这部书的改编比较艰难而一直耽搁着,不想如今让张国立“抢了先”。

  《书剑恩仇录》曾有郑少秋和赵文卓分别饰演“陈家洛”的两个版本,张国立表示,他都看过一些,“这是个很结实的本子,可惜他们感觉上都没有把原著拍到位,所以还有余地让我重拍。”至于主角“陈家洛”的扮演者,虽然心目中已有理想人选,但怕谈不拢,所以张国立如今还不肯透露。而片中乾隆一角,则有可能将由他本人出演。一旁的张铁林有点“搅和”事,不停“暗示”张国立:“我最近天天在家练武功呢,就希望在戏里给我安排个角色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