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周润发称目前最缺少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4:59 都市快报

  上海专电 10年前,周润发借着《和平饭店》淡出华语影视圈,前往好莱坞发展;10年后,他接拍十年来首部华语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昨日,借着他的戏份杀青的当口,这部由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孔雀》编剧李樯执笔,斯琴高娃赵薇、史可倾力加盟的影片在拍摄地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与人们的猜测不同,虽然“发哥”已经贵为好莱坞巨星,不过丝毫没有架子,而且

有加。开场气氛不太活跃,他就嘟囔:“来吗!来吗!大家轻松一点!”中间数次搂着斯琴高娃当众送吻,开口就是“亲爱的”,看来很享受这段忘年“姐弟恋”。等到发布会快结束了,面对意犹未尽的媒体,还要赶飞机的他大喊:“主持人,他(记者)还有问题呢!不赶了不赶了,马上打电话给我太太,飞机Delay(延迟),Delay(延迟)!”

  抑郁是因为没拿到钱

  魅力无穷的“发哥”一上台,就收到媒体扔出来的两个炸弹:关于他患抑郁症的传闻以及他转型不成功的疑问。“发哥”哈哈一笑:“抑郁啊,是很抑郁。当初同《姨妈》剧组签约之后没有拿到支票,所以很抑郁,后来老婆告诉我拿到了。但是,是我老婆拿到了,我也没有看到半分钱,所以还是有点抑郁的,哈哈!”

  发哥进军好莱坞10年,但是让人记住的影片也就《卧虎藏龙》和《安娜与国王》,其他角色大多乏善可陈。对于这个疑问,发哥也丝毫不避讳:“我现在已经到了这个年龄段,不可能再去演回许文强了,所以我得找到合适我的角色来演,比如这次《姨妈》中的这个老潘,我以前就没有尝试过,其实我觉得,现在我这个年龄段能演的角色蛮少的,所以希望好导演和好编剧能够多找找我!”

  回归华语片因为等不及

  10年来,发哥是首次回归华语影片,也是自从1981年《胡越的故事》和1984年《倾城之恋》之后,再次携手导演许鞍华,中间过了21年。

  为什么会接拍《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周润发眼睛一转,“导演你说说我为什么接拍,编剧你也说说,偶像斯琴高娃你也说说”。最后笑称,“好莱坞很程式化的,可能一等就让我等三年五年,我都这把年纪了,每天都能看到我多了很多银丝,所以我觉得不能等了,就回来拍华语片了!”“你看,又有前辈斯琴高娃,又有后辈‘小燕子’,我以前演的要么是英雄,要么是流氓,还有赌神什么的,没有演过这样的,所以觉得压力很大。”发哥也觉得压力很大,“尤其是普通话,我zhi、chi、shi什么的都分不清,我现在正在研究一本《小学生学说普通话》的书,但是戏中唱京剧的戏份还是得配音。”发哥一脸遗憾。

  明年还有两部电影要拍

  这一回归,发哥是一发不可收拾。明年2月份,他还会回来拍张艺谋的《秋日的回忆》,5月份要拍吴宇森的《赤壁之战》。周润发说他接拍张艺谋的的新片没有看过剧本:“不过他给我讲过故事,我觉得挺震撼的,所以就接了!并非外界所传的我只看到了张艺谋的名字就接拍了那部戏。”

  虽然他对于张艺谋还有所保留,不过他却力捧另外一位导演陆川:“他的两部戏《寻枪》《可可西里》我都看了,非常不错,如果他来找我拍戏,如果不是《可可西里》那么冷的地方,我可能会不看剧本就接。”深受没有合适角色之苦的他还多次提到,“我并不排斥任何类型的影片,只要有好剧本、好导演找我,我都欢迎!”

  最缺少爱情有的是青春

  在娱乐圈这么多年,发哥好像什么都不缺了,谁知他竟然说:“我现在最缺的是爱情,有的是青春,我和我老婆这么多年,已经没有爱情了!但是我还很年轻啊,可以拍很多戏,好戏都来找我吧!”不过赶紧补充一句,“这段可不能让我老婆知道,哈哈!”

  对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和斯琴高娃的“姐弟恋”,发哥的观点也相当年轻。“姐弟恋没问题,斯琴高娃你也觉得没问题吧?!对啊,现在挺流行的。比如香港就有很多大龄单身女人,在深圳找个小白脸,星期五晚上过去,星期天回来,很正常的生理需要嘛。男人也可以找比自己年龄小的嘛。恋爱自由啊!”说得旁边的斯琴高娃咋舌,赵薇和许鞍华也哈哈大笑。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