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审计报告》昨登陆央视 实力派明星掀反腐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中央八套黄金档2005年末压轴大戏,第一部反映中国审计人风貌的20集电视剧《审计报告》昨晚开播。奚美娟、田少军、施京明等实力派明星在荧屏上联袂掀起一场反腐审计风暴。

  三代正直无私、智勇双全的审计人,两个麻痹大意、遭人利用的高级领导,一个贪得无厌、老谋深算的总经理,再加上数以亿计的巨额资金贪污,一场情与法的纷争、正与邪
的较量、生与死的考验在荧屏上如火如荼地上演,电视剧《审计报告》在2005年末为观众送上一部久违的激烈感人、扣人心弦的反腐大戏。

  全剧故事从男主角方宏宇(田少军饰)受国家

审计署委派回到故乡信州担任特派员展开。看似普通的工作调动,却引发了这个西部大省一次强烈的“
地震
”,而等待方宏宇的也将是一场残酷而尴尬的情法较量。

  信州高速公路提前一年圆满竣工,让面临提拔的省委副书记范翔忠(孙承政饰)志得意满。因为信州高速集团是他一手栽培并作为政治资本的标杆企业。而其总经理孙立新(施京明饰)则是范翔忠的得力干将。然而,就是这个貌似忠厚的知名企业家,却利用领导的信任,瞒天过海,打着提前一年竣工的幌子,在修筑高速公路时大做手脚,使整个工程多花了将近1亿元的资金。而这一切,范翔忠和交通厅厅长、信州高速集团董事长杜慧卿(奚美娟饰)都被蒙在鼓里。

  审计特派员方宏宇上任接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对信州高速集团的审计。随着一些工作的深入,巨大的贪污腐败渐渐露出了冰山一角。但如果事情败露,即将被提拔为省长的范翔忠将深受其害,交通厅长杜慧卿作为直接领导也将乌纱帽不保。作为对方宏宇有知遇之恩的老领导,范翔忠开始设置重重障碍。而交通厅长杜慧卿对方宏宇更是有活命之恩,当年方家落难时,是她收养了年幼的方宏宇并将他培养长大。一面是审计高速集团的严重问题,一面是亲爱的姐姐和栽培过他的老领导,在情法两难的境地中,方宏宇将何去何从……

  作为第一位获得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奖的政府官员,国家审计署“铁面审计长”李金华掀起的几次“审计风暴”在社会上形成了极大反响。在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反腐斗争中,审计人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但大家对他们却知之甚少。如今这部《审计报告》将全面揭开审计人的“神秘面纱”,这是一批有血有肉、正直无私的审计人形象。对此,李金华审计长也寄予厚望,期待这部戏能够超越其作为艺术作品的自身价值,带来更为广泛的社会影响。杨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