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审计报告》登陆央视八套 奚美娟演绎女厅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2 每日新报

  反映中国审计人形象和风貌的 20集电视连续剧《审计报告》已于日前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奚美娟、田少军、施京明等实力派明星联袂演绎了这段精彩故事。电视剧《审计报告》通过审计署驻信州特派员办事处对信州高速集团的审计工作,真实展现了老中青三代审计人正直、无私、敬业的精神风貌。

  该剧主演奚美娟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成功塑造了慈母的形象,并于去年凭借《坐庄》
中操纵 007股票的庄家薛淑玉获得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在《审计报告》中,奚美娟扮演的信州交通厅厅长杜慧卿是一个好心而犯了错误的领导,这个全新的形象使她的戏路又有了新的突破。奚美娟表示:“杜慧卿是个善良又苦命的母亲,当年在学校当老师时遇到房屋坍塌,为了救别的学生,她自己的儿子被倒下的房梁活活砸死了。女儿因此对她怀恨在心,一直与她保持着距离。在工作中她是个好领导,不料却被部下利用,因此受到牵连,毁掉前途。《坐庄》中那个老谋深算的反派人物薛淑玉演起来很过瘾,但是《审计报告》中的杜慧卿演起来更舒服,这个事业上的女强人很有特点,非常人性化,让观众对这个善良、正直却被部下滥用职权所坑害的女人有的只是同情和怜悯,完全恨不起来。”

  奚美娟坦言,拍摄《审计报告》时所有演员对审计专业的东西都不太清楚,剧组请来审计署的同志给他们讲审计人的工作与生活。通过和这些审计人的接触以及《审计报告》的拍摄,她对审计工作和审计人的印象就是四个字:崇敬、感动,她唯一感到遗憾的是,这部戏没让她演审计工作者,很期待今后能有机会在影视剧里塑造审计工作者的形象。

  新报记者张钢文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