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费玉清获央视垂青 演唱会片断将亮相06元旦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2:20 新闻晨报

  12月31日,将有更多的电视观众欣赏到费玉清“淡淡幽情上海演唱会”!昨天,记者获悉,央视2006年元旦晚会使出了“新招”,将首次在晚会现场,切换在广州、上海、北京同时举行的4台演唱会现场片断。届时,费玉清将在全国观众面前深情演绎两首经典歌曲。

  据记者了解,这一创意来自于2006年元旦晚会的编导,由于12月31日当晚,不少地方都有跨年度演唱会的安排,于是,他们构思,不妨在广州、上海、北京选择4台流行演唱会进
行片断直播,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先睹为快。晚会组很快挑中了4台演唱会:广州陈慧琳个唱、上海费玉清个唱、北京黎明个唱以及由莎拉·布莱曼加盟的“北京新年音乐会”。

  当记者向费玉清

演唱会主办方求证这一消息时,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工作人员透露说,已接到元旦晚会组的最后确认,上海站的转播时间大约在晚上20:30,届时,费玉清将演唱《夜上海》和《南屏晚钟》两首歌曲,直播时间持续在10分钟左右。记者询问,央视1套、4套的现场直播,意味着全国观众都能看到演唱会的片断,届时,费玉清会否有特别的问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人在台北筹备演唱会的费玉清,还不知道此事,待与他商榷后,可能会安排面向全国观众的“电视问候”。据悉,央视将特别从浙江湖州开一辆电视转播车来到上海。

  记者了解到,一向对音响效果要求甚高的费玉清,此次演出与前不久来沪的歌王帕瓦罗蒂采用了同一套设备。今年也仍将沿用德国SENNHEIACR“金话筒”,据说这种麦克风能将歌手的原声几乎全部保真地传输至扩声系统,并将舞台上的其它杂音过滤掉。全亚洲的歌手中只有费玉清一人享受到如此的待遇。届时,舞台将以窗花围绕的中国国画作为背景,3个超大屏幕投影屏中,最大的将达500英寸,即使是最后一排的观众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费玉清每个生动的表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