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军事题材大片《沙场点兵》明年央视开场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8:3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 日前,央视影视部排定了最新的电视剧播出时间,《贞观之治》和《乔家大院》均无缘成为2006年开年大戏,取而代之的是投资过亿元、号称我国电视剧创作之最的军事题材大片《沙场点兵》。

  34集电视剧《沙场点兵》以我军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作好军事斗争准备为主题,以华北某部队贴近实战、实行基地化训练改革为背景,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貌。

  该剧制片方负责人介绍,《沙场点兵》是内地电视剧中投资最大的一部戏。而在上亿元的投资中,侯勇、任程伟等演员的片酬只占了很小的比例,大部分资金用于军事演练的实景拍摄。

  “即使是那些喜欢军事的观众,在军事专题片和相关资料里也肯定没看到过《沙场点兵》中的内容。”制片方负责人表示,该剧的大量镜头借用了“2005北剑军事演习”的真实场景,我军“99式”坦克、“勇士2代”吉普车等先进装备都是首次在荧屏上露面。

  记者从央视影视部获悉,日前,央视特别召开了一个《沙场点兵》的内部看片会。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该剧的场面和剧情都超过了往年的军事题材大戏《突出重围》和《DA师》。央视影视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抗战剧的全面火爆印证了战争题材戏的收视魅力,再加上《沙场点兵》的特殊意义,所以,台里决定安排该剧成为2006年的开年大戏。

  据悉,明年1月1日央视一套将于黄金时段播出元旦晚会,因此,开年大戏被设置在1月2日晚上开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