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3》专题 >正文

《马大帅3》关机仪式 赵本山范伟回归小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4:54 时代商报

  据悉,今天《马大帅3》会拍摄完成所有镜头,剧组将在明日举行关机仪式。

  昨日上午,驱车赶到开原宾馆《马大帅3》剧组所在地时,恰逢剧组人员整装待发,于是记者跟随到拍摄现场。身着彩色面料长羽绒服,头戴皮帽子的赵本山此时忙前忙后的安排演员,显然是导演身份。而范伟已变身“范德彪”,还是那旧的发亮的绿羽绒服,顶个黑帽子,一手拿水桶,一手甩着白毛巾,干起了擦车的工作。该场戏仅一条胶片便顺利完成。

  转战下一场,来到一个媒矿。此时赵本山脱下彩色羽绒服,成了马大帅。“这场是拍马大帅到处找活,去当拉脚工,结果人家都找着活儿了,就他没找到。”制片主任马华明在旁边跟记者解释道。拍了一次,因为有围观人员“穿帮”出现在镜头里,害得赵本山不得不下令重新拍摄一遍。

  《马大帅3》即将尘埃落定,由上我们可以看出,马大帅和范德彪这一回由所谓的“成功人士”校长与老板等身份,一落千丈重归“本色”小人物,在城里开始各种有创意的生存活动。赵本山因塑造的一个个小人物不断地带给人们快乐和惊喜,有了赵本山,就不能不说说堪称“小人物”典范的范伟。但与此同时,这些小人物的形象也引起了一些舆论的质疑。昨天,就回归“小人物”这一话题,记者逮机会就见缝插针地采访起来。记者 孟园园

  对话·范伟 看得见、摸得着我就演“小人物”

  昨天中午的食堂门口,记者才找到了与范伟聊天的机会。对于“退出春晚”、“加入张艺谋新片”等传闻,他拿出一惯的憨厚语调:“咱不提这个了,好不?”耐不住追问,他勉强回应说,“春晚不会上了,我就想在家陪家人过个年,真没别的。”至于张艺谋,他说,“这个你们干脆别提了,还没定呢,要不,让人家张艺谋怎么想啊。”

  对于接连三部《马大帅》中范德彪的精彩表现,范伟倒是不以为然,“我一路演下来,觉得这个人物就是小人物,他更贴近百姓,更会引起共鸣,另外我对小人物熟悉,我身边都是小人物,看得见、摸得着。”至于为什么对小人物情有独钟,他表示会将“小人物”进行到底:“演员演自己拿手的,生活中的我也是一个小人物,那些小人物对我而言,看得清摸得着。我演任何角色总喜欢先将这个人物回归到生活中观察到的原型,所以任何角色都会非常出彩。”

  范伟告诉记者,由于他所在的单位——煤矿文工团有事,所以他拍完今天的几个镜头就要赶回北京,“参加不了24日的关机仪式了。”

  对话·本山 我不想改变风格,干嘛要改变

  昨天片场的赵本山有些打蔫儿。当他对记者说,这两天感冒了,现在还在发烧,说罢还拿出手纸擤起鼻涕来。他表示,这两天绝对得加班加点,“不过眼看就要完事儿啦,好让大伙好好过年呀。”据悉,《马大帅3》春节期间就会与观众见面。对于《马大帅2》的不尽如人意,赵本山虽不愿意提及,但这次的“回归”已说明他还是走上了自己的特长之路。

  当记者笑问为何把24日“平安夜”定为关机仪式时,赵本山愣了一下,“啊,那25号呢?”“是圣诞节”,身边的服装师答道。赵本山做出纳闷的表情,“这洋节过它干什么玩意儿!”然后跟记者开起了玩笑:“什么圣诞树呀啥的,那我这全不整,又不是咱自己过节,没用。”赵本山告诉记者,其实,并没有特意挑哪天关机,“尽量赶戏,赶到哪天结束就哪天关呗。”

  对于这次将马大帅“打回原形”是否意味着回归小人物的话题,赵本山答道:“我没想通过啥改变自己呀,我是一个农民。我想表达我心里的感情世界,恰恰中国有九亿农民,可能这一块市场适合我。”赵本山也不愿意听到问他“会尝试改变自己的风格吗?”这样的问题,他说:“我不想改变什么风格,我非常喜欢现在的风格,我干嘛要改变自己。”

  相关链接

  1、王雅捷称“马大帅”应到此为止

  由于上午没戏,所以“玉芬”王雅捷一直待在宾馆的房间里。直到记者敲门,她才现身。回顾这三个月来的《马大帅3》,王雅捷一直重复着一个感慨:“冷。冬天拍戏太冷了,前一天的雪中镜头,拍完我的腿都木了。”

  言归正传,她认真地告诉记者:“我从本山老师和范伟那学到了很多。《马大帅1》让我懂得了演戏要真诚、放松。这次,我没有刻意让玉芬贤惠,但结果也许会更让观众接受。”王雅捷笑说,第一部时,她都不愿意看自己的“丑”样子,现在反而成熟很多。至于“马大帅”系列剧,王雅捷认为应该到此为止,“现在已经内容都差不多了。一部剧如果老拍下去,那就会不太好了吧。”

  2、《马大帅3》大结局揭秘

  昨日,记者通过采访获悉,在经过了打工奋斗的种种磨难之后,范德彪突然醒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彪扯扯的了,开始务实工作。最后一集是:马大帅和玉芬通过爱情波折的考验,重归于好,与范德彪一起带着浩浩荡荡车队回到家乡,为自己的家乡招商引资做出贡献。

  3、《马大帅3》要“瘦身”

  闲聊中,本报记者从女主角“玉芬”王雅捷口中获悉,目前《马大帅3》虽然还是最初所定的25集,但目前剪辑出来的每集时间都非常长,所以为了保证播出,还要“瘦身”后才能登上荧屏。记者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