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制片人大会讨论演员片酬 “漫天要价”将被制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正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制片人大会将把规范目前演员的片酬问题作为重点广泛讨论并作出规定。

  目前,国内明星的片酬和韩国、日本相比,明显偏高;内地明星与港台明星相比,更是高出不少。一些走红的内地明星,每集片酬高达10万元,比某些香港一线明星还要高出二至五倍。然而,即使片酬使众多影视公司感到头疼,由于争抢不断,一线明星手上的剧本
也多得很,不愿放弃身价。

  一部电视连续剧中,名演员越多,收视率就越高,经济效益就越佳。这就迫使制片人四处寻找走红演员。制片人和演员讨论片酬时,一般采取私下单独见面谈话的方式,给出的价位不会高于每集5万元。如果遇到某些演员出价偏高,制作方又非常想邀请他们出演的话,也会考虑增加片酬。但是,有些演员及其经纪人,会掌握制片人的心理,哄抬演员身价,不愿降低片酬:反正你这个电视剧不要,别的电视剧正等着。

  令制片人不安的是,10万元片酬级别的明星不在少数。虽然“圈内人都知道,10万元这个价格是非常昂贵的。对绝大多数电视剧而言,请这样的腕儿就意味着花费要超过预算。”香港一位著名电视人指出:“现在内地电视剧亏本太大,每年亏本比例超过一半以上,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演员的漫天要价。”另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内地演员薪酬的高价位,已直接影响到一部剧目能否成为精品:“如果一部电视剧资金中的一半甚至一半以上都付给了演员,剩下的资金还能拍得出好作品吗?”

  使一些资深制片人忧心忡忡的是,“现在刚从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新演员,也经常拿片酬相互攀比。这会严重影响新演员的成长,进而对整个电视剧业的发展极为不利。”据悉,为了让演员片酬真正符合中国国情,这次大会准备成立一个制片人行业协会,共同抵制“漫天要价”现象。

  □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