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人在灯火阑珊处》虎门举行媒体明星见面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山西电影制片厂、四川文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满堂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广播电视台联手合拍的20集电视连续剧《人在灯火阑珊处》眼下正东莞取景拍摄。12月22日,剧组在历史文化名城,流行时尚之都的虎门龙泉大酒店举行了阵容强大的《人在灯火阑珊处》全国省级电视台及新闻媒体明星见面会,出席见面会有演员潘虹、任程伟胡静、陈刚、刘恺威、冯淬帆等明星及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辽宁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南京电视台、上海文广新局等全国20多家电视台的领导和影视栏目负责人都出席了
见面会,同时,北京青年报、新浪网、央视《影视同期声》栏目、《北京现场娱乐报道》及全国各大报纸娱乐记者到会采访,为本剧的后期发行进行宣传造势。

  《人在灯火阑珊处》是一部商战加爱情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情跌荡起伏、扣人心弦,处处体现时代的气息。在故事的演绎中多角度地展示了民营企业从陈旧的家族体制中艰难地完成体制改革,使企业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发展壮大的精彩过程。与此同时,在企业痛苦的转型中,人们的思想观念、人生价值观、社会道德观都得到了洗礼与升华。硬派小生任程伟出演男一号乔大力,与胡静饰演的采莲有非常精彩的对手戏。

  故事内容通过对财产继承与民营企业所走的发展壮大之路展开。

  南山集团董事长罗锐锋突然死亡,将10亿元财产一下子推到家族成员与集团成员面前,一夜之间拥有亿万财产便成为部分成员的梦想。罗长生的死与10亿财产让人性暴露得赤裸、毫不掩饰。利益与贪婪在使道德与责任失去的同时也成就了正义与良知。罗锐锋对自己的死早有准备,所以对南山集团的后事已经安排,即使自己死了,也要让集团能延续自己的意念发展,以致出人意料的是他的女秘书何采莲继承集团50%的财产,成为新任的董事长。故事由此展开,各路人物纷纷登场。

  《人在灯火阑珊处》以点、线、面的结构形式贯穿全剧始终,这种结构最大的优势能使剧情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罗锐锋突然死亡,10亿财产的继承权,家族矛盾成为剧中斗争的第一段主线与焦点;女秘书采莲在成为南山集团董事长过程中以至推动企业改革成为第二段矛盾斗争的主线;在南山集团与香港东盛药业合作成功的同时,罗家辉取得了南山集团董事长的资格,致使南山集团内部矛盾斗争更为激烈,最终使集团分化了发展的方向,成为第三段,在段与段,点与线的结构中使故事变得严谨,疏密有致。

  《人在灯火阑珊处》中的人物分为三个群体,以采莲为首的改革派群体,以罗家辉为首的中间群体,以金仲元为首的亲族群体。在采莲与金仲元争夺10亿财产的生死斗争中,罗家成为中间重要的调节的作用,控制整个剧情发展的重要因素,从而很好的完成戏剧冲突、矛盾、斗争,在矛盾斗争中不断地推进剧情发展,最终罗家辉成为掌控南山集团最核心人物。本剧人物个性特点突出,在故事的变化中塑造了非常成功的何采莲、乔大力、罗家辉、金仲元等人物形象。

  本片导演是轩楠, 轩楠从师于拍过《梦断紫禁城》的台湾导演李立安,后来又跟着拍过《戏说乾隆》、《大汉天子》的香港导演范秀明学习。他折主要作品有电影《三度空间》、《夏日物语》、30集电视连续剧《乾隆与香妃》、30集电视连续剧《大清后宫》等。轩楠是一位现场调度能力非常强的导演,帮《人在灯火阑珊处》总制作发行人、成功发行过 《王保长外传》、《尘埃落定》、《玲珑女》、《走出蓝水河》《傻小李元霸》等收视率非常高的、拿总制片人唐弘静小姐的话来说就是,轩楠是一位很有激情,而且非常敬业的导演。此次拍摄《人在灯火阑珊处》是轩楠与潘虹的第二次合作,轩楠导演对潘虹有着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潘虹是一位观众非常喜爱表演艺术家,和潘虹一起拍戏,潘虹并不是只注重自己一个人的角色,而是会将自己对剧本的理解与导演的意图能贴切地溶合在一起,使整个剧组演员的表演形成一个完美的组合。

  《人在灯火阑珊》在东莞的拍摄已经过半,本片制作发行人、北京满堂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习辛表示,《人在灯火阑珊》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商战加爱情的演绎方式非常贴近人们的生活,将本片放在东莞拍摄,就是看中了东莞有着非常漂亮的城市景观,这些漂亮的景点使剧中的每一个场景都看起来非常大气、漂亮,这可以说是本剧的另一个特色。陈善英/文

  《人灯火阑珊处》人物小传

  何采莲:28岁 胡静饰演

  林南山的遗腹女儿,她的命运一波三折,她从小与寡母相依为命,高中毕业后因无钱升读大学而与无数打工妹一样来到杭州打工,幼时艰难生活的磨练使她养成坚韧、聪慧和能干的性格,罗长生找到她,秘密将她认作养女时,她以为罗长生就是她一直以为早已死了而其实是遗弃了她们母女回到杭州另娶妻生子的亲生父亲,而罗长生将一半财产和公司交给她是对当初遗弃她们母女俩的赎罪和补偿,而当她这个“女秘书”得到罗老板的亿万财产时,不但使她几乎被“狐狸精”和“以貌骗财”的流言蜚语所淹没,同时也将她推到了与无时不刻不在觊觎着公司大权的金仲元激烈对抗的风口浪尖上。

  乔大力:29岁 任程伟饰演

  耶鲁大学经济系毕业生,南山生物制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富于理想主义和正义感,为了遵守对罗老板的承诺,他成为公司改革计划的坚定支持者和执行者。他不愿介入罗家与何采莲由遗产而引发的冲突争斗,但是他身处敏感位置,每一次冲突和争斗都不可避免地将他深深卷入其中。他想在重重迷雾中找出谁是祸害公司的坏人,结果却被坏人设计陷害,最终,仍是他的关键发现揭露出真正的罪人而挽救了公司。他聪明而正直,然而面对女友张雪儿和何采莲,他在感情上却始终陷入了进退维谷的迷茫。

  罗家辉:男 25岁 刘恺威饰演

  罗长生之子,三年前他初见何采莲时便疯狂地爱上了这位漂亮能干的外来妹,他忿懑于父亲严厉阻止他对何采莲的疯狂追求,他仇恨父亲‘夺走’他所钟爱的女人而他却无力反抗,他更忿恨于父亲对他不加任用,于是愤而出走英国留学。两年后,他回国时恰逢父亲去世,偏偏父亲的遗嘱又将一半财产和整个公司都交给了何采莲,在公司里的一系列斗争中,他慢慢开始成熟,他要以他的才华,将公司领上一条他认为更有前途更理直气壮的未来发展道路。

  罗家贞:26岁 吴雨桥饰演

  罗家辉的姐姐,她也曾对父亲将亿万财产和公司留给一个“女秘书”而深感疑虑,但她仍选择了站在何采莲一边,因为她看到何采莲的改革是对公司真正有利。当弟弟不顾一切将公司改变为一家

房地产开发公司时,她将自己的股份与何采莲一起参加了与香港东盛药业的合资,她要为罗家保留最后一点财产。

  金仲元:男51岁 冯淬帆饰演

  罗太太之弟,罗珍和家辉的亲舅舅,他认为罗长生发家得益于他们金家当年的资助,所以罗家的财产应该是金家的财产,他要把属于金家的财产夺回来,为了阻止何采莲的改革削弱家族成员的既得利益,他在幕后策动了一次又一次对何采莲的打击和污陷,他的结局印证了“多行不义必自毙”。

  金淑媛:女,55岁 潘虹饰演

  罗太太,罗长生之妻,罗家辉和罗珍之母,她母爱的全部体现是为儿子保住家产,为此她不惜做任何事情,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