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血色残阳》演绎血色悬疑 悬疑剧成荧屏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根据尼尔森公司上周给我们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11个城市并没有出现特别火爆的剧集。央视在2005年的荧屏收关阶段也不是很强劲。不过相对比较突出的却要算红透北京、南京两地,由宋春丽、何赛飞、史可三位实力派大青衣领衔的《血色残阳》,该剧已经坐上了两地剧集排行的头把交椅。

  近年来,电视荧屏上的悬疑剧总能给大家带来惊喜,而《血色残阳》应该说也借了
这股难得的东风,有意要在年终的时候给观众制造些恐怖。该剧很符合悬疑剧的定位,它在使用场景和道具上都非常讲究,首先是那个主场景陶家大院,永远都是灰蒙蒙的,阴森恐怖,还有那口古井,过去犯了家法家规的陶家主仆,有好几个被扔进这口井里,甚至井中还会冒起绿水,让人看得头皮发麻。

  据悉,该片中的许多道具都是制片方花重金买来的,为了营造一种恐怖的气氛,制片方在全国进行了大搜索,把一切可以用上的道具都翻了个底朝天。而不少看过该剧的观众直言,《血色残阳》绝对算得上是一部恐怖片,看得人心发慌,虽然有些害怕,但还是很想看下去,只有等到真相大白了,才能舒口气!

  从尼尔森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北京和南京两地,观众群体都非常的买账,大有迎恐怖而上的勇气。因此,该剧在地面频道一落地收视率便直线上升,到如今已经分别坐上了两地剧集排行的头把交椅。

  和上海、广州等城市经常是时装剧大火的情况不同,重庆地区的收视排行榜的头几名常客却是古装剧。上周的情况也同样没有什么改变,大家最喜欢的还是由张娜拉领衔的《刁蛮公主》和武侠大戏《八大豪侠》。不过可以预测的是,《血色残阳》如果能够及时的来到重庆,同样会受到本地观众的宠爱,毕竟雨雾茫茫的山城的观众有着钟情悬疑剧的“优良”传统,之前的《梅花档案》《一双绣花鞋》的高收视率就是一个例证。李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