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李惠民携豪华班底 牵手经典之作《再生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09 新浪娱乐

  曾被当代文豪郭沫若先生高度评价并将它与《红楼梦》并称为“南缘北梦”的清代著名小说《再生缘》,近日被改编成同名大型励志传奇电视剧《再生缘》,不久将搬上荧屏,由香港著名导演李惠民执导该片。这位曾经执导过电影《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之风云再起》,电视剧《新龙门客栈》、《风云2》《飞刀又见飞刀》、央视大剧《荆轲传奇》、《恭亲王 一生为奴》等古装大戏的一线导演,对于这次牵手《再生缘》,他表示将以独特的视角来诠释经典,呈现出一部具有时代感的上乘之作。

  该剧以传奇女子孟丽君的人生起伏为线索,讲述了主人公如何从一个天真烂漫、聪慧美丽的贵族小姐,成长为一个顾全大局、淡定从容、坚韧而又不失温柔的魅力女人。在为真爱和理想执着的里程中,她饱受艰辛,面对逆境,她不轻言放弃,她用爱感动着她爱的人和爱她的人。

  这部女性题材的古装剧,对李惠民导演来说很具有吸引力。一直以来,李惠民都以执导文武戏兼长而成为香港及内地古装剧拍摄中的一名佼佼者,与香港著名导演徐克和程小东齐名,在香港武侠片界可称的上是大师级人物。李惠民对古装剧的看法不是停留于对历史的反映,而是能够以古映今,折射出现代人的感情和追求。所以在他的古装剧中,我们能很自然的感受到情感的共鸣。他的剧作不注重对大场面的铺排,而更注重刻画人物的内心世界,他对人物的塑造极富层次感,并且注重人物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人生的不同感悟。孟丽君辗转的人生起伏,与皇甫少华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吸引李惠民的动人之处。李惠民在艺术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力图不断超越自己,所以要求自己每年都要出一部精品,而《再生缘》则是他又一次新的挑战。

  李惠民导演此次的创作班底还有香港一流的武术指导刘志豪和著名美术师刘世运。刘志豪曾是《笑傲江湖》、《倩女离魂》、《人间道》的武术指导,还获得过香港第十届电影金像奖提名;美术师刘世运是造型大师张叔平的弟子,曾为《刀剑笑》、《阿飞正传》的美术指导。

  引人注目的实力派制作班底,吸引了众多一线演员的加盟,李冰冰黄海冰陈龙等人气偶像将出演主要角色,众人合力打造一部大气、深沉、细腻的人物命运戏,树立古装剧又一崭新的里程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