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浙江致力打造文化大省 浙剧明年目标挑战韩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2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即将过去的一年,韩剧席卷中国大地,荧屏上满眼都是韩国的精致美男美女,讲述着韩国人的爱恨情仇和他们的风土人情。韩剧对中国电视剧已成威胁。浙江是中国电视剧生产大省,浙江也正在努力打造文化大省。昨日记者采访了浙江一些主要的电视剧制作公司,他们明年的目标不约而同竟然全是挑战韩剧。

  其实浙剧在挑战韩剧方面已有了一些经验。电视剧《天若有情》正在浙江卫视热播
,该剧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在广西、江西、南京、广州等电视台陆续播出,收视率全线飘红,在许多地方都是收视第一名。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出品方杭州金视传媒公司老总朱思恩,他说《天若有情》就是挑战韩剧的成功例子。

  韩剧大行其道的原因主要是精致、人物纠葛多,感情真挚细腻。而《天若有情》就学他们这几招。请来对韩国时装剧深有研究的杨佩佩担任制片人,画面的精致漂亮则靠美术大师张叔平把关,在男女演员的选择上,韩国演员车仁表和中国偶像派演员董洁的荧屏形象也十分养眼。形式好当然也要内容好,这是一部像韩剧一样,感情绕来绕去,没个二三十集说不清楚的故事。爱情最悲哀的,莫过于在错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38岁的男人和18岁少女之间,是不是永远存在着不可跨越的距离呢?除了好看外,《天若有情》还能引发观众对家庭、伦理和情感的思考。这一点又与韩剧比较相像。

  昨天记者采访了浙江资深电视剧制作人赵依芳,赵依芳这几年拍的不少电视剧都有韩星加盟。她说,韩剧是要学,但中国电视剧的长处也不能丢。韩剧吸引中国观众的一大原因是所表现的文化与中国文化有相通之处,中国电视剧还是要反映中国文化,不能只顾着追求形式唯美。由她等出品的《地下铁》正在做后期,明年即将开播。这部时装剧在讲究形式之美的同时,也力求能反映中国现在年轻人的真实情感生活。

  杭州金视传媒公司明年也将再次投拍时装感情大戏,把《天若有情》已取得的经验再发挥一下。浙江九歌影视公司目前正在拍摄的《色拉青春》是部青春励志剧,里面全是帅哥靓妹,在深圳拍摄时更是用了名贵跑车和高档

别墅来陪衬男女主角,追求韩剧的时尚感。陆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