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专访《审计报告》田少军:爱表演更爱家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8 沈阳晚报
专访《审计报告》田少军:爱表演更爱家庭(图)

田少军(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一部反映中国审计人形象和风貌的电视剧《审计报告》在央视八套热播引得观众津津乐道。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剧的男主角,扮演国家审计总署特派员方宏宇的田少军。

  田少军饰演的方宏宇是个深藏不露、睿智过人的人,在表演上难度非常大。但田少军对角色理解得十分透彻:“角色是一种创造。艺术再创造不是把人物原封不动地搬到银幕上,而是要深挖人物骨子里的东西。”

  为了“方宏宇”这个角色,田少军等了半年。甚至还没和剧组签订任何合同时,他就推掉了另外四部戏的邀请。执著的田少军说:“值了!干这一行挣钱太多就缺少感觉了。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让我充满了期待和创作的激情。”

  在演艺圈,有人把赚钱放在第一位,有人把成名看得非常重要。田少军最看重的是和自己的家人一同享受生活。例如,在拍完《审计报告》之后,他在家足足呆了十个月,在此期间又推掉了四五部戏,田少军说自己的这段时间是专门留给儿子的,“我听说孩子2到3岁的时候是最可爱的。钱可以少挣,但不能错过生命中美好的时刻。”在妻子———著名舞蹈家蔡芳眼里,田少军永远是最可信赖、最完美的男人。(郭春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