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影视圈美女大点兵 2005最难忘的六张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6:01 新浪娱乐
影视圈美女大点兵2005最难忘的六张脸(组图)

赵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5年的影视圈热闹非凡,你方唱罢我登场。但静下心来,有六张美丽的面庞,犹如万花丛中的几朵奇葩,让人印象深刻,细细品之,回味无穷。

  赵薇——《京华烟云》

  美丽指数:★★★★

  走红指数:★★★★★

  今年哪部电视剧比较惹眼?当仁不让就是赵薇的《京华烟云》了。这部由林语堂原著改编,央视巨额投资,赵薇、陈宝国潘粤明胡可等主演的44集大戏《京华烟云》在央视一套已播出,收视率就节节攀高,直至突破8%大关,创下央视同时段的最好成绩,高出今年最红火的韩剧《大长今》近4个百分点。而扮演姚木兰的赵薇无疑是本剧的最大焦点。

  尽管赵薇的表演颇受争议,但绝大部分观众都对赵薇表示了认可。有人这样赞美她:“她完全是180度大转弯,既摆脱了小燕子那种傻疯,也脱离了《情深深雨濛濛》中陆依萍的火爆和霸气。她能带我们融入剧情当中,认为她就是姚木兰,而不觉得是赵薇。”与赵雅芝版的温柔典雅完全不同,赵薇版的姚木兰更豪爽可爱,而且字正腔圆的台词突出了林语堂想要表现京味文化,言语间流露出的聪慧、体贴、知书达理,符合林语堂先生所言“假如生为女儿身,当为姚木兰”的理想追求。赵薇打了翻身仗,姚木兰为她赢得了掌声和人气。

  刘亦菲——《仙剑奇侠传》

影视圈美女大点兵2005最难忘的六张脸(组图)
刘亦菲

  美丽指数:★★★★

  走红指数:★★★★

  2005年的春天,由电玩游戏改编的三十八集电视连续剧《仙剑奇侠传》,在全国各地电视台热播,全剧承袭了游戏中的经典,以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和充满神话传说的情节为主线,聚集了各地知名偶像,重拳打造这一传奇故事。

  出道以来一直以清纯、脱俗、可人形象出镜的刘亦菲,此次在剧中亦收亦放的表演将女主角“赵灵儿”诠释得恰到好处。对于刘亦菲的表演,观众几乎都持肯定态度,认为她演的灵儿彻底摆脱了“花瓶”形象。“刘亦菲简直把灵儿演活了,灵儿的痴情、天真、纯洁、伤心和悲惨她都演得活灵活现。”

  幸运总是降临在这个女孩身上,演出《金粉世家》一炮走红时,刘亦菲才年仅15岁。刘亦菲又被幸运之神推着向前跑,她凭借《天龙八部》的“神仙姐姐”、《仙剑奇侠传》的赵灵儿红遍了大江南北。2005年,天上掉下来的好运气又一次砸中这个小女孩,《神雕侠侣》剧组找到了她,她出演了万众瞩目的“小龙女”。一路走来,她的星路历程有如一部传奇,不由得引起了多方的猜忌。各方的猜测、恶意的诽谤不断的侵袭,也让这个18岁的女孩渐渐领悟了人世间的冷暖。然而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在绯闻面前刘亦菲表现出来的淡然与坚强,让我们看到了“神仙姐姐”的成长。

影视圈美女大点兵2005最难忘的六张脸(组图)
陈数

  陈数——《古城谍影》

  美丽指数:★★★★

  走红指数:★★★

  曾在电视剧《铿镪玫瑰》中成功饰演敢爱敢恨、做事风风火火的警花章子惠的陈数(原名陈澍),今年再次大放异彩。刚刚在《暗算》中饰演了黄依依的她,此番又摇身一变,出现在热播大戏《古城碟影》中,饰演一位解放初期、建国前夕的女情报侦察员。该剧播出后好评如潮,陈数饰演的这个角色更是得到了业内人士和广大电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陈数不愧是个实力派演员,她把葛茵红那外表冷静、内心火热的复杂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虽然是年代戏,但陈数的造型非常漂亮,知性美女气质的她即使身着朴素的军装也尽显成熟女人的光彩。但有实力的陈数并不想打美丽这张牌,她甚至为了角色的真实而“牺牲”了部分美丽。当初,在《古城谍影》试妆时,导演曾问陈数自己比较喜欢哪个造型,陈数认为如果为漂亮而漂亮那肯定是卷发,但尊重历史还是应该盘起来。事后,导演对陈数说其实他也认为应该盘起来,只是担心陈数因为盘头不漂亮而不高兴,所以才问了陈数的意见。通过这件小事,导演便认定陈数“是一个用心、用头脑演戏的演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