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6年黄晓明好戏连台 《聊斋—陆判》打前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上半年度推出时装剧《女才男貌》后,《大汉天子二》、《龙票》等剧的第两轮卫视重播,让电视荧幕上总少不了黄晓明的身影,但始终未有新作与观众见面,也让他的粉丝十足好等。前两年《大汉天子一》、《还珠三》与《风流少年唐伯虎》集中火力推出,为黄晓明开创了事业的第一个高峰期,也让观众迅速的记住了他的这张脸和这个名字,而2006年的他又将携四部力作,同时向荧幕投来几记重响炮。

  赶上2005年的尾巴,送审经多次修改的神话剧《聊斋之陆判》率先推出,黄晓明用苦情征服观众;接下来2006年观众最为期待的一部金庸力作《神雕侠侣》将会在春节期间全国同步推出,而春节黄金档黄晓明参演的另一部贺岁剧《阿宝的故事》也将亮相荧频,《大汉天子》系列的最终篇《铁血汗青》也将在2006年的上半年推出,黄晓明在四部风格迥异的电视剧中以四种不同的形像出现在观众面前,不仅延续了其角色多变的特点,更加游刃有余的表演也让观众看到了他偶像光环后的实力。

  新版《聊斋》里的开篇故事《陆判》启用目前内地一线男星黄晓明与胡可、李立群搭档出演。故事描述了三代行医的书生白杨的父亲因遭贪官所害被污贩卖假药并处以死刑,白杨变卖家产想为父申冤告状,未婚期张小曼不顾家庭反对鼎力支持(胡可饰)。阴曹四大判官的陆判(李立群饰)因与人打赌替愚笨的朱尔旦换心,朱尔旦眼看张小曼被人杀害而未出手相救,并让陆判将张小曼头换做自己妻子身上,陆判一错再错,将张小曼打入十八层地狱。获知未婚期被害并惨遭换头的白杨在东岳大帝的帮助下来到阴间营救小曼,终换得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演过皇帝,演过商人,又当过大侠的黄晓明的在新版《聊斋》的第一个单元剧里首演书生,相较于以前的那些意气风发的角色,这个书生可谓是到处“受气”,戏里戏外都是一个可怜包,还要对着一具无头假女尸大演伤感戏 。也正是这样的苦情戏,给观众带来了另一个不同风格的黄晓明——沉稳、悲情,这也是他以前出演的片子里未曾有过的。

  目前《聊斋》在已播至中段的杭州,创下了杭州收视第一的好成绩,而在广州第一轮播出时说曾创下三个第一:广东地区2005年度电视剧收视冠军;珠江频道05年度剧集收视冠军;省级频道电视剧在广东及广州地区单天收视的最高点(广东地区接近8个点,广州市接近9个点),这样的好成绩也让广东卫视急急的安排第二轮播放,一月七日起黄金档每晚两集播出;而今晚《聊斋》也将登陆台湾卫视中文台,三年前卫视中文台播出黄晓明主演的《大汉天子》时曾创下高收视和好口碑,黄晓明因此在台湾也保持着较高人气,这次电视台也特意安排黄晓明主演的《陆判》为《聊斋》打出前炮。

  收视如此红火的《聊斋》做为黄晓明开春的第一部戏,看来是漂亮的为他打出了一记前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