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朱军自认眼神最有魅力:激情就是我的饭碗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14 沈阳晚报
朱军自认眼神最有魅力:激情就是我的饭碗(图)
朱军

  作为央视的金牌栏目《艺术人生》,即将推出五周年人物访谈的精选集《艺术人生:超越平凡的人生艺术》,该书精选了杨澜张艺谋陈凯歌、于洋、赵本山刘欢王志文陈坤王家卫梁朝伟赵雅芝周华健、荒木由美子等人的章节,将这些明星用文字还原成普通人。说起这些内容,主持人朱军异常兴奋,他称《艺术人生》是他事业的一个新高度,也让他的人生更精彩。

  主持《艺术人生》是干出来的

  记者:怎么会想到去央视做一名主持人呢?

  朱军:从兰州到北京的时候,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在央视露上一小脸,但进入央视之后,目标就不断变化了,从主持《东西南北中》、春节晚会到《艺术人生》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记者:你从特别想成功到归于平静经历了怎样的过程?

  朱军:我在主持《音乐直播厅》时一下子进入了低谷。我刚来北京的时候住在地下室里,有一次我开车打那过时心想:你来的时候不就住在那儿吗?你现在开着车,还有什么不知足的?我一下子就平静了。

  激情就是我的饭碗

  记者:主持了5年的《艺术人生》还能保持同样的激情,可能吗?

  朱军:所谓的激情,说白了,那是你的饭碗,拿自己的饭碗开玩笑那玩笑就开大了。主持人介入节目分好几个层次。但最高的层次还是你要去爱,对节目付出情感,当你愿意把你的情感给它的时候,这事就成了。

  记者:《艺术人生》中,你认为哪几期节目让你有那种“涌”的感觉;哪些嘉宾让你能够“撞”起来?

  朱军:挺多的。比如《红楼梦再聚首》、陈凯歌、张艺谋、赵本山等。刘欢那一期我印象特别深,因为太熟悉那种生活了。有些时候嘉宾在现场偶尔会有那么一句两句很不客气的话,这时候我就一笑了之。

  记者:现在很多主持人都得了抑郁症,你如何面对压力?

  朱军:别人不拿你当回事的时候,一定拿自己当回事;别人都拿你当回事的时候,千万别拿自己当回事。

  我的眼神最有魅力

  记者:你觉得你作为男性最大的魅力是什么?

  朱军:很多人认为我的声音很有魅力,但是我认为这都是表面的。实际上说到有魅力,可能应该是眼神。

  记者:你如何处理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朱军:我记得我爱人怀孕的时候,我说别的事都可以不干,但是她去

医院检查我一定要求自己做到自始至终陪她,绝不能让她自己去。我做到了,从第一次她去医院,一直到孩子生出来,没有一次是她自己去的。因为那个时候可能是女人最脆弱也是最需要人关心的一段时间。我瞧不起的男人是那种连自己家人的责任都承担不起来的,还口口声声说要承担对社会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