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节晚会已进入倒计时 郎昆否认“延时”传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00 南京晨报

  央视2006年春节晚会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状态,5日将进行语言类节目的终极审查,14个节目将争夺最后的9个席位。在语言类节目审查结束后,春节晚会在6日将进入第一次联合彩排。

  昨天有消息称,由于今年的语言类节目都很精彩,在难以割舍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增加语言类节目的席位,从而延长整台春节晚会的时间。记者昨天致电语言类节目策划何庆魁
,他的助手表示从未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而总导演郎昆则透露了另一个惊人消息,由于今年实行了新的鞭炮燃放规定,除夕至正月初一的部分时间内可以燃放烟花爆竹,春节晚会的正常播出将会受到一些影响,因此可能会采取“缩时”的方法。“我们预测可能会有很多的观众在零点钟声之前放鞭炮,零点之后还回不来,在这样一个举国欢腾的时候,我们奔向一个大的结束也不是不可以,所以现在我们是按照这种方式来准备的。”

  郎昆还表示,去年的春晚选用了九个语言类节目,在零点到来之前只放了七个,另外两个在零点之后播放,效果不太理想。假如今年采取了“零点之后就结束”的方案,那么语言类节目可能会进一步缩减。

  这对于目前正在全力准备冲击终极审查的14个语言类节目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利消息。

  记者昨天从春晚剧组了解到,作为春节晚会的“最高机密”,赵本山的小品方案至今仍没有定下。由于赵本山的小品还没成型,因此他可能不会出席5日的语言类节目最后审查。

  皮影舞媲美“千手观音”

  今年春晚的歌舞类节目除了大热的《吉祥三宝》之外,还有一大法宝———唐山选送的皮影舞《俏夕阳》,这个极具民俗风情的舞蹈由非专业的老太太们表演,主要反映老年人积极健康的人生观。春晚剧组在编排时,为该舞蹈加入了小孩子的表演,丰富了舞蹈的意义。业内人士认为《俏夕阳》的视觉冲击力和审美感受能与《千手观音》相比拼。

  总导演郎昆透露今年邀请的港台选手不会超过五位,目前已确定的有TWINS和林俊杰,另外周杰伦也是备选人员之一。陈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