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梧桐相思雨》杭州宣传 刘德凯张晨光人气火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4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当年红遍海峡两岸风流倜傥的琼瑶剧小生,竟然出现在杭州翠苑社区的普通市民中,和大家互动游戏一个半小时!昨天下午,台湾著名演员刘德凯、张晨光及大陆艺人金裕婷参加浙江卫视《梧桐相思雨》新年社区情活动,为即将于1月7日在卫视黄金时段播出的该剧做宣传。

  现场的热闹和火爆程度出人意料,翠苑一区的活动室被居民们挤得满满当当,温度直
线上升。看到自己喜欢的偶像从荧屏走近身边,每个人脸上都乐开了花。有热情的大妈笑言简直把张晨光“当女婿一样看”,甚至认真介绍起自家闺女;刘德凯的“粉丝们”则送上亲手做的汤团,那个温馨劲儿让常年在外拍戏的凯哥好一阵感动。

  爱情长剧:像电影一样精致

  一个回肠荡气的传奇故事,一段感人至深的浪漫情缘,从晚清到民国,自青春年少到垂暮晚年……由杭州嘉艺影视拍摄制作的爱情长篇《梧桐相思雨》凝聚了刘德凯、张晨光、陶红、金裕婷、宁静、潘虹等众多明星的心血。尤其是刘德凯,更是集导演、主演于一身,对艺术从来要求完美的他这次很有信心:“我内心的感觉,这真是一部很优雅的戏,算得上品质上乘!”

  “像电影一样精致”,这是讲究情调的刘德凯很看中的一点。之前他曾为电视剧《梧桐雨》做监制,也是极尽精致与细腻之能事。迷恋江南景致的他,特地来杭州取景,从灯光、服装到美术、音乐,处处体现着一种清澈干净。

  刘德凯:爱情是可以宽容的

  一直以来,情感题材都是刘德凯的最爱。即便从当年琼瑶剧中的经典男主角回归到最初热爱的导演行当,他的作品始终离不开一个“情”字,而剧中晚清民初的年代,尤其让他中意。“我喜欢那个年代的人,对爱情很执著,对友情很固执!”

  作为演员,剧中他扮演的贝勒爷是一个至情至性的完美男人。“他原本可以继承王位,但为了追逐一段爱情,放弃了一切……以前拍《一帘幽梦》的时候,我自己也想不通天下怎么会有像费云帆这么完美的男人,可琼瑶说服了我,她说爱情是可以这样宽容的。这一次拍《梧桐相思雨》,也是为了表现人对待爱情的宽容。”

  作为导演,他直言通过该剧想表现的最深的主题——就是宽容!“它比什么都大,面对亲情、爱情、友情,当你想明白了,真的可以放下很多。”

  张晨光:偶像剧成了“木头剧”

  和来大陆发展快10年的刘德凯相比,张晨光“出道”要晚得多,《梧桐相思雨》是他来大陆拍摄的第一部剧,就此一发不可收拾,两年中接了7部戏,昨天他就是从厦门《昨夜星辰》剧组赶来的。

  这位台湾金钟奖的两届得主,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深情款款的多情小生形象,他自己也表示演绎这类角色驾轻就熟。

  说到来大陆发展,张晨光表示自己在台湾的事业已经处于瓶颈期,“连续有4年的时间,就是不断拍戏,没日没夜,心态疲了。”孩子到了10岁的时候,恰逢老朋友的新戏向他招手,于是他就开心地来了。

  虽然当年也是言情戏的当家小生,可如今成功转型为“中生”的张晨光说起时下的台湾偶像剧直撇嘴,称那种毫无技巧的戏为“木头剧”,自己从来不看。

  回忆自己以前的那些表演,张晨光不禁大笑:“我曾经霸占了小生的位置15年,从小小生到小生,从小生到中生,我都经历过比较尴尬的阶段,现在的我,觉得可以抓住很多东西了,表演上也厚实很多!”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