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上海滩》难超越 陈锦鸿光有白围巾也没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22 南京日报

  “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上世纪80年代,这首《上海滩》主题曲伴着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给内地观众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至今提起许文强、冯程程和丁力,许多人依然心潮澎湃,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塑造的经典形象再难超越。所以,当江苏影视频道从2006年的第一天播出陈锦鸿、陈松龄和林家栋主演的《新上海滩》时,争议和质疑也就伴随而来。

  陈锦鸿VS周润发 光有白围巾是没用的

  其实,细看陈锦鸿长得和周润发还是颇为相似的,所以从出道以来一直有“周润发第二”的称号。陈锦鸿也一直视周润发为偶像,曾说自己最早开始演戏就是模仿他。也许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新上海滩》选择了他重新演绎许文强。但气质上,陈锦鸿和周润发就差太多了。周润发把许文强的忧郁、矛盾、犹豫、阴冷、狠毒、柔情表现得淋漓尽致。许文强应该是浑身散发着霸气,是那种即使穿着粗布长衫,站在人群里也会被一眼发现的人。可陈锦鸿站在人群里,如果不是那条显眼的白围巾,估计没人能发现他。

  根据这几天来的观众反应,陈锦鸿版的许文强基本是贬多于褒,不是他不努力,实在是珠玉在前。

  陈松龄VS赵雅芝 小家碧玉怎比大家闺秀

  用清丽高雅、深情款款来形容《上海滩》里的赵雅芝是十分贴切的,在周润发那迷人的微笑和收放自如的演技衬托下,冯程程的大家闺秀风范和为爱迷离的感受,被赵雅芝演绎得楚楚动人。身着民国服装的赵雅芝风华绝代,她的单纯与痴情,她的青春与靓丽,一下子就让无数人倾倒。陈松龄长相虽然俏皮甜美,但是属于小家碧玉型,形象上憔悴了点,个性上也有点软弱无知,缺乏旧版中的那种坚强独立。赵雅芝演绎冯程程的时候有皮草商赞助,造型精致华贵,仅这一点,外形“朴素”的陈松龄版本就不及太多。小家碧玉和大家闺秀孰优孰劣?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根据目前状况,喜爱“青菜”的观众远远大于“萝卜”。

  林家栋VS吕良伟 长江后浪推前浪

  记得吕良伟在得知《上海滩》被翻拍时自信满满地说过:“我和周润发都还在这个圈里,怎么可能被超越?”但林家栋版的丁力,即使不能说超越,也是毫不逊色于吕良伟的。在《新上海滩》里,他像一块坚硬而粗糙的石头,把草根出身的丁力身上的粗粝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林家栋长期处于半红不紫的状态,缺乏的只是一点点机遇。难怪有观众感叹:看来,刘德华力捧林家栋,不是没有道理的。

  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