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岁尾年初吐露心声:心有多大舞台就多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54 大连晚报

  苗圃给观众印象最深的当数《五月槐花香》中的莫荷,但这部在北京、南京、西安、大连等地创下高收视率的电视剧中,莫荷却是个二号人物,当时网上流行一篇《“五月槐花”飘香荧屏配角争抢主角风光》的文章,对苗圃的演技极尽赞美之辞。的确,苗圃是前年影视的一个新发现,她不仅长得漂亮可爱,《五月槐花香》中的戏也演得大收大放、十分到位,连和她演对手戏的张国立都在公开场合评价:“苗圃是人小演技老到,令人刮目。”

  刚刚结束央视大戏《中国维和警察》的拍摄,正在横店拍《大宋提刑官2》的苗圃谈起以往的成绩并没有表现出太谦虚的口气,她告诉记者,更多的人是从《五月槐花香》中喜欢上她的,这部戏可以说是让她跃上了一个很高的台阶。不过,回望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接拍了好几部大戏,尝试了多种不同的角色、有过喜悦、有过悲伤,有过惊喜、有过冒险”。但让苗圃最为兴奋的是她继《绝对控制》中塑造了“中国第一警花”之后,又和女警察结缘,在《中国维和警察》演女一号的苗圃成为了“中国第一维和警花”。

  苗圃说,经常有人说我是警察专业户,这次我又出演了《中国维和警察》的女一号,可能我的警察形象又要更扎根于大家的思想里了,对于我的警察形象为什么一直让观众念念不忘,我认为可能是自己的男孩子气、不拘小节的性格,还有积极乐观的运动形象。苗圃介绍,为了拍好《中国维和警察》,我还真学了几招三脚猫功夫,那帮男战士可怕和我搭戏了,怕挨揍。在海南拍摄时,苗圃回忆还有一场营救被胁持的百姓的戏,为了靠近歹徒并不被发现,需要她从旁边的泥地爬行过去。由于当地气候比较潮湿,因此土地非常泥泞,在地上滚一圈,浑身上下都是湿湿的泥,为了达到最佳的效果,导演要求反复重排,等拍完了整个人都被泥土包裹住了,浑身又酸又疼,非常难受。

  对于已经到来的2006年,苗圃说“感觉上新年还有点陌生,可是又令人期待、兴奋。也许我仍然不会有我的五年、十年计划,但是我也不会浪费光阴。我仍然是一年一年的过,我只有一个没有规定年限的梦想,这是个长期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很幸运,演员没有年龄界限,新生的儿童可以拍戏,年迈的老人也可以拍戏,归亚蕾老师,李雪健老师,在第18界东京国际电影节上,84岁高龄的人艺话剧演员金雅琴凭借在影片《我们俩》中精湛的演技夺得最佳女演员奖。只要你还有那份热情,舞台就为你开放。

  苗圃早已成为众多知名导演的宠儿。与她合作过或看过她表演的导演滕文骥冯小刚、黄建新、吴子牛、赵宝刚、张建栋等,无不对这位新秀刮目相看,对她的演技大加赏识。苗圃说她是挑战型的演员,不想在一个模子下演下去,所以,在刚刚拍摄的《大宋提刑官2》中,她接了一心想要复仇的泼辣老板娘角色,为的就是拓宽戏路,挑战自我,“我就是想尝试多样化的角色选择,对于不同的角色,我会从角色内在去发掘人物的灵魂和特性,来演绎迥然不同的角色。所以我会在《大宋提刑官2》中争取更多表演上的突破。”谷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