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宝国“一生为奴” 与袁立演绎四十年爱恨情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刚刚在沪上东方电影频道热播结束的42集历史剧《一生为奴》吸引了不少观众,不久前演绎过威风凛凛“汉武帝”的陈宝国,在剧中又扮演起一生郁郁不得志的恭亲王奕忻;而一向娇俏可人的袁立则大改戏路,首次挑战与恭亲王爱恨纠缠一生的“慈禧”,两人的精彩对手戏成为该剧的最大看点。

  演完《汉武大帝》后,陈宝国曾表示“不再演帝王戏”,但当他从十多个剧本中看
到《一生为奴》时,还是情不自禁地动心了。他坦言“对恭亲王这个传奇而又有悲剧性的人物很感兴趣”。由于以往影视剧中恭亲王都只是以配角身份出现,因而给这部戏提供了极大的表演空间。

  拍戏前,陈宝国研究了大量有关恭亲王的历史资料,他在戏里演绎的恭亲王极具才干,20岁临危受命入军机,在半个世纪中几乎经历了所有清王朝重大事件,几次距最高权力仅一步之遥,却屡遭贬斥,而在面对与慈禧之间长达40年的情感时,他又选择了逃避,最终落下终身遗憾。导演评价,这回陈宝国的表演没有了“霸气”,多了亲和力,演出了恭亲王“一生为奴”的悲剧命运。

  以《永不瞑目》中“欧阳兰兰”一角走红荧屏的袁立,以往扮演的大多是都市现代女性,此次演绎从16岁到60岁的“慈禧”,意味着一次全新的自我挑战。袁立说,一开始她对自己并没有把握,甚至在进入剧组后还因为“找不到角色的感觉”而要求换人。为了演好慈禧,袁立把自己“埋”在历史书中,渐渐进入了状态。

  导演说,从袁立的眼睛里看到了冷漠、锋利和特立独行的气质;而监制却说,从她眼里看到的是温柔……听到这些,袁立开心地笑了。

  她认为,这正是慈禧身上的两个极致,她不想只像教科书上把慈禧塑造成一个凶狠、暴戾的女人,而是要尽可能演绎出她性格中的多面性。傅庆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