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五审老搭档联排 赵本山宋丹丹《二老说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狗年春晚的最后一道悬念———赵本山主演的小品内容昨晚终于在央视的演播大厅内揭晓。赵本山、宋丹丹联合献上小品《二老说事》,小品结合今年的国内外大事,如神六上天、福娃诞生等作为话题内容。参加这个小品的演员还有赵本山的徒弟和崔永元等。

  赵本山除夕夜回顾往事

  昨天是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第五次审查,除了黄宏因为腰伤无法到达现场之外,其余13个节目都纷纷登台演出,冲击春晚审查的最后一道关口。审查从昨天下午两点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由于这批节目都已经先后经过几次审查,因此表演都比较顺利流畅。而最令人瞩目的人物,无疑就是之前从未参加过审查的赵本山。

  赵本山是在所有节目表演完之后,最后登场的重磅人物。他带着宋丹丹与崔永元一起上台,但没有进行表演,而是由小品导演现场读了剧本。剧本名为《二老说事》,延续了《昨天今天明天》的风格,以老两口在除夕之夜回顾往事为开始,讲述在2005年发生的天下大事小事,其中也少不了八卦一下娱乐明星的琐事……至于赵本山为何没有在现场进行表演,小品导演张惠中解释说:“因为小品的剧本还不成熟,最终方案是这两天才定下来的,因此赵本山他们还来不及配合,只能先以读剧本的方式来获得导演组认可。”

  黄宏小品可能被“毙”

  昨天亮相的节目分别是:姜昆等人的化妆相声《八仙拜年》,相声《学说绕口令》、《好好说话》、《谁让你是优秀》、《如此标语》等,小品包括《打工幼儿园》、《实诚人》(郭冬临等)、《招聘》、《小门卫》(李琦等)、《耙耳朵》、《跟着媳妇当保姆》(冯巩朱军等)和《马大姐外传》(蔡明郭达等)。

  从昨天的现场情况来看,赵本山的《二老说事》基本上获得了认可,导演组也提出了一定修改意见,并希望赵本山从今天开始能够安心地呆在春晚剧组好好排练。

  由于今年春晚可能实行“缩时方案”,因此14个语言类节目至少将有4个节目被刷下。底下观众对于一些地方台选送的方言类节目不太看好,掌声稀稀拉拉。剧组人士透露,黄宏、巩汉林的小品《邻居》(《装修》续集)因为剧本不太理想,很有可能会被枪毙。到记者昨晚截稿为止,春晚剧组仍然没有对外宣布被枪毙的节目,最终成功闯入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名单将会在这两天内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