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蕾《亮剑》之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20  新浪娱乐

童蕾《亮剑》之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附图)

童蕾

  新浪娱乐讯 海岩说:“童蕾把我小说中的季文竹演活了!她是在《亮剑》中被大家认识的,但是可以大火的戏肯定是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她是《亮剑》中李云龙大气贤惠的妻子;

  她是《红色记忆》中那个勇敢的女红军、温柔的妈妈廖学书;

  她是《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绝对女一号季文竹。

  海岩的金手指,像童话故事里老魔女的魔法杖,轻轻地一挥,灰姑娘就能变成穿着水晶鞋的公主。演过海岩影视剧的孩子们,大都一飞冲天,一夜成名,前有徐静蕾陆毅,后有孙俪。童蕾说她无法欲知自己的将来,也从来没有想过演这部戏会不会红。和其他“海岩女郎”不一样,《走过花季》、《亮剑》已经让她小有名气。在童蕾的辞典里,没有“走红”这个词。她会说:“以前别人问我演了(海岩剧)是不是就点石成金了,我都很低调,这不是我虚伪,我觉得任何事情都很难说的,红不红不在我的计算范围,我算不准,我唯一有把握的是把每一部交到我手里的戏演好。我自己有点慢热,只能一步一步走,演好每一部戏。”

  早在《玉观音》挑演员时,上戏著名的美女童蕾就进入过剧组的视野。但那一次,孙俪比童蕾幸运。当命运再次垂青童蕾时,她觉得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童蕾回忆与海岩见面,她并没有刻意去表现自己,“别人想要的就是真实的你,别人说的那些‘点石成金’都是可望而不可求,作为演员最大的心愿是演一部好戏。或许演海岩老师的戏成功几率大很多,也容易被人关注,但我更愿意顺其自然。”

  三个女孩中,饰演女一号季文竹的童蕾是表演经验最丰富的一个,《走过花季》、《隋唐英雄传》《第一次亲密接触》等的戏份都不轻。正是因为前边的积累,再加上海岩剧历来“点石成金”的功效,这位刚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不久的女孩极被看好,看过她刻画的那个被“刘川”一眼看上、敢爱敢恨的季文竹,特别是遭到报复被仇家剃头那场戏收放自如的表演,很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她将通过海岩笔下这个角色大放光彩。

  童蕾的确很漂亮,一双大眼睛尤其水波荡漾、含情脉脉,是最普遍意义上的美女,季文竹也正是这样一个角色。 季文竹这个角色在原著里有些争议,很多读者认为她虚荣、浮躁,尤其对刘川太无情了。童蕾谈起这个角色说,刚开始的时候,演得比较累,因为和自己个性差别很大,需要去找角色的感觉,但现在她已经可以很顺畅地站在季文竹角度考虑问题,觉得“我就是季文竹”了。至于季文竹性格上的一些“问题”,童蕾说她非常能够理解,“比如虚荣,每个人都有,女孩希望自己更好、事业更成功是自然的。季文竹在剧中没做错任何事,也没有使用卑劣手段,没有伤害任何人,只是用自己的努力,很现实的一个人罢了。只是跟刘川对比才让人觉得她无情,但恰恰是刘川的理想化、对感情太冲动,才使两人有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其实这个女孩挺可爱的,她对任何人的感情都是很真挚的,爱就爱,不爱就不爱了。”

  “到现在我都觉得文竹那种表现欲极强的外向性格和自己相差太远了,可能每个人对自己的认识总会有偏差吧。”童蕾的解释不无道理,因为在导演眼中,童蕾是文竹的不二人选,“他们觉得文竹至少应该是个漂亮女孩,也许……我够漂亮吧!”这样明目张胆的“吹嘘”让童蕾有些不好意思,呵呵傻笑了几声,“掩饰”着可爱的不安。

  聊到对未来的憧憬,童蕾流露出身处浮躁世界中少女少有的淡定,“我不是一个想像力丰富的女孩,自然也就少了许多‘白日梦’。 “海岩女郎”童蕾,骨子里的传统、安静和轻柔,十足一个大家闺秀。在野蛮女友当道的年代,童蕾应该属于“物以稀为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童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