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玫瑰绽放的年代》开机 李琳演绎女版石光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3: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由李琳、申军谊和李强主演的电视剧《玫瑰绽放的年代》开机。女一号柳秋莎的扮演者李琳介绍说,柳秋莎这个角色是个不太讲理,大字不识,只喜欢打仗的“女石光荣”。

  被誉为“才女”的李琳已经出版了两本散文集,她写的博客也人气极旺,可是要演好“文盲”柳秋莎,却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扮演美丽温柔、英姿飒爽的女兵一直是我期待
的角色,穿上军装曾经是我童年时的梦想。可拿到剧本才发现,柳秋莎怎么也不能与人们想像中那些形容女孩子的美好词汇联系到一起。她还特别爱打仗,和平年代没仗可打,就改打架了。丈夫邱云飞是个文人,她就说丈夫是吃闲饭的。演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女军人角色,对我的挑战很大,接下来几个多月的拍摄对意志和品质的磨练会让自己受益一生。”李琳说。据她介绍,申军谊在剧中将出演她的战友,年轻时曾经追求过李琳,但因李琳爱上文化教员李强,这种爱只能一直隐藏在心底,并转化成一种友谊,之后他一直以老战友的身份陪伴。

  《玫瑰绽放的年代》是石钟山“母亲作品系列”的压轴大作,主要描写战争中女军人的生活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