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舒畅被指接戏中途擅自离组 遭遇剧组百万索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3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英 陈俊杰) 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青年演员舒畅遭遇了步入成年后的第一个难题。

  古装电视连续剧《三滴血》制片方西安电影制片厂指责舒畅担纲该戏女主角时擅自离组,并向西安仲裁委员会提起诉讼。剧组执行制片人张世军称,舒畅应为她的行为赔偿剧组100余万元。

  舒畅离组《三滴血》换主角

  昨日,《三滴血》全体主创人员出席北京发布会。制片人侯胜君在讲完拍摄过程后,突然话锋一转,“拍摄中遇到了一些波折。”之后,另一位制片人郑定宇对波折进行了解释———由于女主角舒畅突然离组,导致剧组临时更换主角。“舒畅来剧组一共一个多月,中间跑出去四趟共20天。最后干脆‘人间蒸发’,不见了。”郑定宇非常气愤。

  执行制片人张世军向媒体出示了一份签有舒畅名字的合同,乙方是舒畅,而甲方则是《三滴血》剧组。

  合同显示签订的时间是2005年9月14日。张世军说,合同约定舒畅于10月9日进驻剧组,直到12月28日之前不得擅自离开,也不能串组接拍其他的戏。

  但是,舒畅却于11月14日离开剧组,事先未与任何人打招呼。“在此之前,舒畅与剧组人员没有任何不愉快。”张世军说。

  制片人、男主角均抱怨

  按照郑定宇的说法,舒畅在戏中饰演主要人物金信书的女儿莲心,是一号人物,很多戏围绕着她展开。

  “她的离组给剧组造成了很大的被动和损失,很多戏不得不重拍。”除制片方表示抱怨外,与舒畅搭对手戏的主演吴京安和张超也发出不满声音。吴京安说,他和舒畅饰演父女,有很多的情感戏,由于舒畅的离组,这些戏全部重新来过。而张超也表示,他和“莲心”的一场水中的戏,因水面结冰无法重拍。

  制片方提出百万索赔

  张世军说,在此期间,舒畅还多次以需要回校考试为由请假离开剧组。事后剧组从网上新闻和报纸上了解到,舒畅并没有回学校,而是参加了《哼哈二将》电视剧的拍摄,并出席了一个内衣品牌的代言活动。张世军认为舒畅的行为违反了双方当初签订合约的义务,应该按照合约双倍赔偿剧组损失。舒畅离组导致剧组重拍,之前投入的资金全部报废。同时,为保证该剧按时杀青,剧组不得不另外出资成立一组人马抢拍。张世军认为这些损失和支出的费用应由舒畅承担。为此,按照合约约定,《三滴血》制片方西安电影制片厂启动法律程序,聘请律师向西安仲裁委员会递交了仲裁申请书,要求舒畅双倍赔偿剧组损失共计100余万元。

  舒畅表示将在适当机会解释离组原因

  舒畅于昨日下午发来一份声明回应《三滴血》剧组的指责。她在声明中承认参演了《三滴血》的拍摄,自己在拍摄期间工作也很愉快。声明说,然而在《三滴血》拍摄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导致双方不能继续合作,使她不得不离开深爱着的“女一号莲心”的工作岗位,她对此深表遗憾。在这份声明中,舒畅未说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其经纪人李英琳也未予以透露。舒畅表示将会在合适机会,通过合适的渠道给予详细说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