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童舒胡亚捷《妈妈再爱我一次》制造催泪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35 武汉晚报

  湖北电视台、北京方舟利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电视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正在北京拍摄,记者日前探班片场,在零度天气中感受了一把火热的亲情。

  又一波荧屏催泪弹

  多年前杨贵媚主演的同名台湾电影曾让无数国人泪水滂沱,电视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则讲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蒋安雯刚刚步入婚姻殿堂,就遇上了丈夫周皓突遭不测变成“植物人”的不幸现实,与此同时,周皓的儿子不懦对这个年纪不大的后妈充满了抗拒心情,与她为敌、同她作对、跟她怄气。安雯终于以其温柔的呵护和宽大的母爱化解了孩子的敌意,然而此时医院查出了孩子患有家族遗传的先天绝症……

  同为讴歌母爱的故事,该剧一波三折,催人泪下,看了剧情大纲,记者暗自揣测:这电视剧一播电视机前恐怕又会哭倒一批主妇。

  拍摄现场有点酸

  当天的戏在昌平一个花园小区里拍。首先是一场周皓接儿子去考场的外景戏,只见“爸爸”胡亚捷和“儿子”严志诚不停地上车下车,鼻子都冻红了,同行剧组人员看了看车上的温度计:“哟嗬,零度。”由于是同期声录音,现场异常安静,记者半天没看到导演,顺着监视器的线找过去,才发现导演董志强正在道具车里躲着,“够辛苦的,这么冷你们也来了。”他顺便介绍了一下拍摄近况:“11月20号开的机,拍了一半多了,也还行,就是太冷了。”

  拍了这组镜头剧组马上转场到室内,就是小区里的一个房子。扮演苦命妈妈的是杨童舒,她和胡亚捷先后出现,两人见面就开玩笑:“胡老师你好。”“杨校长你好。“随后董导演开始导戏了:“大家对对词,要把那种亲密的感觉拍出来。”这场戏说的是男女主角一起挑结婚照,台词很生活化,又不乏

幽默。“你呀,一分钱都得掐出血来。“拍那么多就挑一张我都觉得对不起我那POSE。”然后两人把照片挂在墙上,满脸幸福地傻笑着看:“怎么看都有种归属感。”“怎么看都有种接受归属感。“两人正煽着情,一旁的观众顶不住了,董导演乐道:“这俩老师有点酸啊。”

  杨童舒:关键是让观众哭

  记者在现场逮到了“不懦”的扮演者严志诚,这小孩不简单, 5岁时演《牵手》里的“丁丁”触了电,现在13岁,已经演过14部戏了。小孩刚从外面进来,不停地抽鼻子,冻的。“拍这么多天吧,有时候有点累。“为了拍戏,他的课停了,拍戏间隙就拿个书抓紧看。哭戏这么多,你怎么哭出来呢?他抓抓脑袋:“在学校里受委屈了,被老师说了,我想到这些伤心事就哭了。”和剧中的“妈妈”杨童舒配合好吗?”偶像,她绝对是偶像,哭起来特别快,啪地就下来了。“长大了想当演员吗?“不想,我想做商人。”小孩好像坐不住似的,一溜烟跑了。

  杨童舒披着头发,比较青春,比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这那公主要年轻多了。没说两句话她就开始换戏服,麻利地掏出两个鞋垫塞到鞋子里,见我一脸不解,她说:“日本买的,暖宝宝,越穿越热,冬天拍戏非得这个。”她说到接这个戏的原因:“我很小时候就很喜欢这个电影,看了这个剧本我马上就想演了,这是最令我动情的一部戏。”都说这个戏哭戏极多,演得费劲吗?有好多煽情的戏我都没有把它处理成哭,关键是让观众哭而不是让我哭。”记者 王慧纯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