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陆海空军旅题材齐备 历史剧突出重大题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3: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任程伟、侯勇主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沙场点兵》作为央视开年大戏正在热播,昨日记者从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获悉,2006年央视将播出的电视剧名单已经排定。军旅题材电视剧和历史剧将是今年荧屏的热点。

  军旅题材:“海陆空”齐备

  据介绍,日前,央视特别召开了一个《沙场点兵》的内部看片会。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该剧的场面和剧情都超过了往年的军事题材大戏《突出重围》和《DA师》。央视影视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05年抗战剧的全面火爆印证了军事题材戏的收视魅力,再加上《沙场点兵》的特殊意义,所以,台里决定安排该剧成为2006年的开年大戏。《沙场点兵》之后,还将陆续播出《垂直打击》、《砺剑》、《热带风暴》、《红领章》等军旅题材电视剧。分别从陆军、空军、海军、武警和基层官兵等角度反映军人生活。《垂直打击》第一次将镜头对准了充满神秘色彩的中国空降兵部队。该剧阵容强大,除了导演高希希,演员瞿万臣、王新军、胡亚捷、殷桃、杨树泉等均来自空军电视艺术中心。《砺剑》塑造了一批勇于探索创新应对挑战的当代海军群像。反映中国武装警察发展历程的《热带风暴》,再现了特区武警部队20年的战斗成长和发展历程。而讲述上世纪70年代初至80年代中期军营里美好情怀的《红领章》则处处透着军人的浩然正气和人情、人性之美……

  历史剧:突出重大题材

  2006年的央视荧屏大制作、反映历史大事件的电视剧依然是重头戏。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的最新史诗巨片《大敦煌》是最被看好的一部历史剧。这部40集的电视连续剧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敦煌文化千年沧桑史的电视剧,该剧围绕“藏宝、夺宝、护宝”这条主线,囊括了敦煌最有戏剧性的传奇故事,展示跨度千年的一部敦煌文化沧桑史。据悉,该剧投入资金是3500万元人民币,汇集了唐国强翁虹黄海冰等知名艺人。

  而由刘德凯、杨幂领衔主演的《昭君出塞》则是电视界第一次完整再现昭君传奇的一生。而纪念郑和下西洋的电视剧《大航海》,以及由马景涛宁静主演的电视剧《东归英雄传》都是场面庞大、气势恢弘的精品佳作。

  亲情剧:其乐融融

  2006年将亮相央视的亲情剧《瞧这一家子》由黄觉、曹翠芬、舒耀煊等主演,讲述发生在两个家庭之间家长里短的故事。而反映现代白领女性感情经历的都市情感电视剧《美女也愁嫁》则讲述了美女记者沈恬(陈好饰)“美女也愁嫁”的尴尬人生。《我们都是好朋友》将目光投射到了农民工子女的身上,讲述了农民工进城务工,其子女来城市接受教育,与城市里的孩子相互碰撞、理解、沟通,最终成为好朋友的动人故事。情景喜剧《家有儿女》是以一个重组家庭作为故事平台,演绎出不同血缘、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三个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故事,蕴藏着诸多的喜剧因素和戏剧冲突。 胡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