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经典《上海滩》重拍 谁来唱响经典主题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6:52 华商晨报
经典《上海滩》重拍谁来唱响经典主题曲?(图)
赵薇

经典《上海滩》重拍谁来唱响经典主题曲?(图)
张靓颖

经典《上海滩》重拍谁来唱响经典主题曲?(图)
周杰伦(左)与李连杰

  好戏值得一看再看,好歌百听不厌,当年一曲《上海滩》,让叶丽仪的名字同该剧一起成为经典。如今,从新版《上海滩》请出叶丽仪再唱主题曲可以看出,众多经典影视作品的重拍,找谁演唱主题曲,也是在拍摄过程中不容忽视的一个环节。

  演而优则唱

  代表作:新版《京华烟云》

  演唱者:赵薇

  细心的观众应该还记得当年赵雅芝版的《京华烟云》的主题曲吧,由潘越云和李建复演唱的,“多少的离乱承合/多少的恩怨不平/历史的一页尚未写尽/砚上的笔早已凝干……”的片头曲以及片尾的《浮生梦》,不知令多少观众久难忘怀。

  2005年,重拍后的《京华烟云》作为央视年度收关大戏,主题曲的演唱者选择了在剧中担任主演的赵薇。曲名叫《发现》。曾有报道称,赵薇在新版《京华烟云》中每集的片酬高达10万~15万,不管这个数据是真是假,相信该剧一定是想“物尽其用”,而且,赵薇本来就属于“演而优则唱”的类型,当年《还珠格格2》的片尾曲,都是在剧中担任主演的赵薇演唱的。

  谁红就用谁

  代表作:电视剧《神雕侠侣》

  演唱者:张靓颖

  张纪中可以说最喜欢重拍经典电视剧,而且还都以金庸大侠的为主,比如《天龙八部》,比如《神雕侠侣》。除了剧本选择最经典的,剧中男女主演也要最当红的,除此,演唱主题曲的,也得是红人。上一部内地版《天龙八部》中,他就邀请了天后王菲来演绎片尾曲,如今这部内地版的《神雕侠侣》,更是邀到“超女”第三名的张靓颖。

  为金庸作品而作的主题歌都是既磅礴大气又抒情婉约,用张靓颖演唱,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且在“超女”中,张靓颖也是屡次占据着娱乐版头条,此前,她还获得冯小刚导演的邀请,为《夜宴》演唱主题曲。足可见这个内地“小天后”的势头已是咄咄逼人。

  英雄重英雄

  代表作:电影《霍元甲》

  演唱者:周杰伦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当年由黄元申、米雪主演的《大侠霍元甲》的主题曲,将武术与音乐完美交融。如今,由李连杰重新演绎的《霍元甲》主题曲,刚刚宣布由周杰伦创作并演唱,而且将是一首富有中国曲风的嘻哈歌曲。

  虽然大家还不知道一个武打大片配上嘻哈音乐是何等风格,但有周杰伦的《龙拳》和《双截棍》在前,应该不会难听。而《霍元甲》剧组此番邀请周杰伦,在倚仗其音乐才华之余,相信也考虑了通过周董人气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到影院观看《霍元甲》,而周杰伦一直视李连杰为偶像,自然是英雄重英雄。本报记者曹喜欢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