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开年端出电视剧“大餐” 正说历史扬威军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45 重庆晚报

  去年被《大长今》等韩剧闪了腰的央视,今年开年就端出大餐意欲扳回大局。昨日,记者从央视新剧安排表上发现,现实题材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头位,即使是历史题材,也绝不沾半点戏说之风。而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也告诉记者,反映人情温暖、反映传统文化的电视剧,将是今年产销重点。

  “陆海空”立体作战

  据悉,今年军旅题材作品将在年初和七八月间集中播出,代表作有正在播出的《沙场点兵》,以及《垂直打击》、《砺剑》、《热带凤暴》、《红领章》等,均是充满激情的现实主义力作。在观赏性上,也有一个大的飞跃,上千辆新型坦克、歼击机、武装直升机、地对空导弹、反坦克导弹等大场面的调度,力图让观众重新认识一种成长中的类型剧。

  历史题材不戏说

  汪国辉说,国产电视剧关于帝王和历史的演绎,各种版本都有,有的甚至互相矛盾,让观众无所适从。今年,观众从央视将明显感受到武侠剧遇冷、历史剧不戏说。《昭君出塞》、《施琅大将军队》、《大敦煌》、《大航海》、《东归英雄传》将尽可能还原历史真相。演员方面也汇集了唐国强翁虹黄海冰、刘德凯、马景涛宁静等两岸三地最优秀最活跃的明星。

  神话正说不恶搞

  汪国辉告诉记者,去年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排行第一是神话传说《宝莲灯》,这说明传统的神话剧大有挖掘的空间。但是,央视坚持的路线是正说神话,而不是像某些商业剧那样恶搞,弄成神话外衣现代语言和内容。今年央视的神话大戏是《白蛇传》,新版是刘涛潘粤明等新面孔担纲,希望能给观众带来新的感受。刘春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