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专题 >正文

《武林外传》上央视“恶搞” 央视门槛是否降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37 华商网-华商报

  “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白驼山壮骨粉,内用外服均有奇效。挨了刀涂一包,还想再挨第二刀,闪了腰吃一包,活到二百不显老……”当你看到这段台词,千万不要以为是周星驰的作品,它是央视八套正在播出的电视剧《武林外传》的台词,绝对“恶搞”。

  央视大开“恶搞”之门

  央视播放的电视剧给人的印象绝对是面孔严肃,然而《武林外传》却完全颠覆了人们固有的印象。虽然电视剧外表活脱脱一个俗套的武侠剧,男女主角身着古装,刀剑齐全,但既没有吊威亚满天飞的镜头,也没有刀光剑影的场面。细看内容,完全颠覆了武侠剧给人的传统印象。一个个小人物粉墨登场,满口方言和现代词汇。

  网络写手宁财神担当本剧编剧,台词中英文混杂,当下流行的电影语言也充斥其中。“我服了you!”“我现在只想说三个字———少放盐。” “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给人的印象是:“江湖”、“颠覆”、“搞笑”。活脱脱是《卧虎藏龙》+《大话西游》+《我爱我家》的大杂烩。

  观众看法两极分化

  这部电视剧的演员,还真是没有亮眼的名角,演员班底大多来自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然而这部刚刚开播一个多星期的戏,第一周的收视率已经超过了央视一套同期播出的电视剧《沙场点兵》,位居央视电视剧收视排行之首。

  一部分观众认为这部电视剧虽然幽默得不是很深刻,但还是相当值得一看的。然而不喜欢这部电视剧的观众也不少,西安观众刘女士就认为这部电视剧无聊,在央视看到这样的电视剧觉得很失望,央视播放电视剧的门槛放低了,什么样的电视剧都能播。

  记者昨日致电《武林外传》的导演尚敬,他表示,《武林外传》表现方式与周星驰的作品有异曲同工之处,“不同的是,《武林外传》更贴近民众生活,每集都有社会关注的话题,还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像‘非法传销’、‘依法纳税’等话题都会出现。就连时下火爆的综艺节目,观众也能在《武林外传》中看出影子来。观众看着绝对眼熟。”

  对于观众批评央视门槛放低的说法,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告诉记者,他认为其实八套的门槛从来不高,并非有大牌演员的电视剧才能播。本报记者 刘哲

  链接:《武林外传》“恶搞”台词

  1.到了山顶才发现,错误的路和正确的路就差那么几步。

  2.“你们说我是那么爱钱的人么?”“你就是!”

  “我羞。” “知道羞就好。”

  “羞并快乐着。”

  3.李大嘴他娘: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呢!

  李大嘴:那是你口重!

  4.郭

芙蓉夸邢捕头:真是堪称七侠镇的一霸!

  李大嘴:那“一妈”是谁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