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也搞主持人海选 被选中者年薪将达10万以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7:32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季绍华) 文清、周涛曹颖杨澜等在事业颠峰期“淡出”央视,使得央视明星主持人已廖廖无几。昨日有消息称,为了选拔优秀人才,央视要在全国范围内海选综艺类节目主持人,被选中者年薪将达10万以上。同时有专业人士称,央视也有意在地方台选送到央视春晚的主持人中挑选精英。

  央视海选主持有沈阳一站?

  昨日有消息称,从今年3月初开始,央视文艺中心举办的“2006年文艺电视节目主持人公开选拔赛”将在北京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公开挑选10名优秀男女主持人,脱颖而出者将直接与央视文艺中心签约,年薪将高达10万元以上。而此次主持人的海选,将在全国十大城市设分赛区,包括沈阳站。

  记者昨日在电话采访辽宁电视台相关负责人铁辉时获悉,目前还没有听说央视有这样的安排。因为一般央视要在地方选人,多数会先跟当地的电视台联络,可能是在春节后才正式开始。而记者致电央视总编室询问此事,总编室也表示暂时还没有详细的计划。

  湖南“新主播”海选为收视

  这边央视有了动作,另外一边善于搞海选的

湖南卫视选主持人的节目“闪亮新主播”正在紧张的决赛阶段。昨日有本报热心读者报料,沈阳选手杜海涛的父亲正在沈阳街头为自己的儿子拉票。

  据“闪亮新主播”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湖南卫视海选主持人的过程,不单单是真正要为电视台选择最优秀的主持人,更主要的是看重了海选的过程,可以大大地利用各个地方选手的人气,增加湖南卫视的收视率。这种方法,已经被全国各地的媒体甚至央视照搬,电视台看重的都是这一海选的“疗效”。

  不过对比湖南卫视“闪亮新主播”的评选,央视显然有自己的特点:

  首先,湖南卫视的主持人选择是要有自己的特色,样貌和主持功底反而不是主要考虑条件,越自然流露、越大众越好。反观央视文艺中心选择主持人,自然是要选择有能力的综艺类主持,而且要有主持经验,不然也难登央视的大雅之堂。

  其次,央视给出的年薪10万显然要比此前文清爆出的月薪3000高得多,看来央视也是铁了心要在全国找出一批综艺节目的好苗子,因此在待遇上也大方了一把。湖南卫视是个年轻主持居多的地方,很多人更看中的是湖南卫视朝气蓬勃的节目理念,而且在湖南卫视这个鼓励明星主持人外出淘金的大背景下,如果真的成名也许年薪也不止10万。

  最后在发展的平台上看,央视是绝对处于优势,不只是它平台广阔,同时也正面临一个严重的综艺类节目主持人新老交替的时刻,因此机会应该比花旦小生云集的湖南卫视更多。

  央视春晚有意选拔新人?

  央视今年的春节晚会,辽宁地区的新春使者是年轻的王旭。昨日,记者从一业内人士处获悉,央视狗年春晚,已经有意在各个地方台中选拔上来的主持人中挑选精英了。如果地方台选送的主持人够优秀,极有可能被央视看重,并“据为己用”。因为春晚导演郎昆便是文艺中心的导演,因此利用全国各家电视台新春使者拜年之机选择新人也是有可能的。而央视文艺栏目需要更优秀的男主持人也是显而易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