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封神榜》开机 新妲己不再是红颜祸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0:38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真不知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继《上海滩》、《俏黄蓉》后,神话经典《封神榜》也挤上了“翻拍大班车”,并于近日悄然在横店开机。昨日周杰风尘仆仆地赶进《封神榜》剧组,摇身一变成了“周武王”,而范冰冰则变身“妲己”。

  周杰 亲自参与“服、化、道”

  《封神榜》再翻拍,周武王的角色争议了近半年。为让周武王更深入历史、吸引观众,制片方称,曾和导演慎重考虑,参照历史和原著周武王的形象特征,最终才选定周杰。“不仅看中的是周杰正直大气、稳重典雅的外形,更在于他张弛有度、非常有节奏感的扎实演技。”

  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性格有些桀骜不驯的周杰,这回私底下拼命做功课,亲自参与造型、服装、道具等工作。第一次出演古典神话剧的周杰称,“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周武王的贤明、圣德、仁义、大气、高贵和卓越的军事、政治才能完美诠释。”

  新版妲己 不是红颜祸水

  与旧版相比,新版《封神榜》最大的亮点就是将妲己重新定位。旧版对妲己最多的评价就是“红颜祸水”,是商朝毁灭的罪魁祸首。新版的制片方认为,真正使商灭亡的是纣本人,所以将苏妲己和狐妲己人性化。苏妲己善良淳朴,为百姓而离开家乡,放弃爱情去朝歌。狐妲己为完成女娲娘娘的任务,附身于真妲己,助纣为虐,颠覆商朝,她内心是矛盾的。书写了两个妲己悲剧的同时,又给予了妲己全新定义。

  打造一部经典 咀嚼20年

  制片方透露,陈宝国马景涛、刘德凯、钟镇涛于娜等也将加盟该片。该剧知名演员共100多名。值得关注的是,旅美华人导演———金国钊担任总导演,好莱坞特效视觉顾问担任动画指导,并首次与

澳大利亚动画公司合作,力求打造经得起20年反复咀嚼的经典。据悉,该片将分上下两部共60集,拍摄手法更现代。上部30集注重铺排人物爱情,写到真妲己死去,下部讲述周武王伐纣的整个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