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漫画《乐叔和虾仔》重出江湖 引来“虾米”角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广州电视台短剧部要将上个世纪80年代风靡广州的漫画《乐叔和虾仔》改编成短剧的消息一公布就引起了广州市民的普遍关注。广州少儿频道也加入了短剧《乐叔和虾仔》的筹备工作。前天,广州少儿频道与广州电视台短剧部联手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新址举行了“虾仔”与“虾女”的海选活动,现场吸引了超过800名小朋友报名参加“角逐”。

  “乐叔”与“虾仔”风靡80年代

  生活在上世纪80年代的广州人,几乎没人不知道“乐叔”和“虾仔”这一老一少两个漫画人物。

  “乐叔”是一个性格豪爽诙谐的茶楼退休工人,无论晴天阴天总爱随身携带一把雨伞,更兼有一身“武功”;“虾仔”是一个活泼机灵的学龄前儿童,还理着一个“逗号头”。这一老一少专爱打抱不平,简直成了广州百姓爱憎分明、评判是非的代言人。不过,记者随机采访了参加海选的小朋友,当中4个表示不知道“乐叔”和“虾仔”是谁。倒是在海选现场张贴的《乐叔和虾仔》的大幅漫画还是让小朋友们十分感兴趣。

  “虾仔”发型“很好玩”

  “虾仔”与“虾女”的海选活动评委由短剧《乐叔和虾仔》的编剧以及少儿频道的专业人士们组成。他们将从800多名小选手中选出100名进入复赛。接着再从100名小选手中筛选出30名进入晋级赛。等同于“决赛”的晋级赛则要前后通过语言关,才智关,才艺关,表演关,造型关等五环节的考试,可谓“过五关,斩六将”。

  最后,五至六位在晋级赛“五关”中取得最好成绩的小选手将成为《乐叔和虾仔》中虾仔的最终候选人,而30名进入到晋级赛的小朋友将成为少儿频道“虾米大联盟”俱乐部的第一批成员。

  在前天的海选活动上,记者发现这批新时代的小“虾米”可是才艺多多。唱歌、跳舞、朗诵样样精通。对于评委们的问题,小朋友们也有不少让人拍手叫绝的回答。评委问:“听说你的嗜好是蹦床。可以给我们解释一下什么叫蹦床吗?”小朋友的回答是:“蹦床就是在一张专门的床上蹦啊。”说时一脸“评委很白痴”的表情,逗得现场围观的爸爸妈妈们忍不住大笑。

  虽然漫画里“虾仔”的发型有点奇怪,但记者采访不少参加海选的小朋友都表示并不担心弄成这个发型会被人笑。不少回答是,“这个发型很好玩。”更有一个小男孩表示,“很好啊。踢足球的明星好多都是这样的发型啊。” (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