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最后的贵族》寻小林青霞 全面“搜星”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0:2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林青霞的气质,和初到美国在威士利学校大出风头的李彤完全相符。当然后来潘虹把李彤后半生的沉沦演得丝丝入扣。现代中国女星中哪个能演好李彤,我很期待。”近日传来消息,白先勇的小说《谪仙记》将在今年被斥巨资拍摄成电视剧搬上荧银幕屏,名字就叫做《最后的贵族》。

  可找谁来做女主角,却又成了一道难题。18年前的同名电影,谢晋一开始曾邀请林
青霞出演,最终找到了国内演技出众的潘虹担纲。“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实现将《谪仙记》拍成电视剧的愿望。”白先勇说。如今,该片的选角工作将通过“雅虎搜星”选秀活动来进行。

  再现林青霞昔日风采

  小说《谪仙记》的背景取材于57年前的一个真实故事。一艘被称作是“中国泰坦尼克”的太平轮载着千余人驶向台湾省,却不幸在途中沉没,只有36人生还,女主人公李彤的命运便由此发生转折。

  白先勇和谢晋一样,当年小说的同名电影中李彤一角只属意于林青霞,直到今天仍念念不忘:“我为林青霞不能出演而感到遗憾。眼前有再次拍摄成电视剧的机会,那么希望可以选出合适的演员,再现林青霞昔日的风采。”

  全面“搜星”女主角

  《谪仙记》中有四位女主角,几乎都是从17、18岁开始演起。投资电视版《最后的贵族》的负责人张颖认为这个年龄段的女演员在中国非常之少,所以挑选的难度也可见一斑。而由于《最后的贵族》已开始运作,演员问题还没有解决,她便准备在“雅虎搜星”的报名选手中寻找:“她们需要具备贵族的气质、演技功底沉厚,要能符合《谪仙记》中四个女主人公的性格。白老先生一直最看好的是林青霞,如果通过雅虎能‘搜’出这样的‘星星’或类似条件者那更好。”张颖表示,还真发现几个女孩长相与林青霞本人相似,接下来她会腾出时间,与她们联系。届时入选的“雅虎搜星”选手将获得扮演女主角李彤的机会。时报记者 程茗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