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姜昆“千手观音”扮相引爆笑 赵本山想给观众惊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21 新闻晚报

  经过四个多月云山雾罩的备战,春晚昨天在800名观众面前集体亮相,42个节目悉数登场进行了首次彩排。在最受关注的小品相声类节目中,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合作的小品《说事儿》缺席表演,其他11个节目一个不少轮番上阵,而现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俨然成了试金石,给节目打了一次分。

  姜昆携戴志诚、刘伟等表演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昨天乍一露面就噱头十足,“
千手观音”的柔媚姿势经这帮爷们夸张地演绎,令人忍俊不禁,现场一片喝彩声和掌声。此外,紧跟时代脉搏的姜昆大胆借鉴了许多时下流行元素,节目从头到尾精彩纷呈。

  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由冯巩朱军牛莉合作表演,也是春晚重头爆笑点。昨天冯巩的表演延用了其一惯的冷幽默,看起来不动声色,没有太多的肢体语言,表情与语言则将人物翻江倒海的内心世界刻画得惟妙惟肖。值得一提的是,朱军打破了一贯中规中矩的形象,一开口就是纯正的东北方言,南腔北调煞是抢眼,此番大怪路子的线路很有“笑果”。

  当然,昨天节目中冷场的也不少。比如另一个小品黄宏联手巩汉林、林永健、刘亚津等表演的《邻居》似乎没有达到人们预期的效果。作为去年出尽风头的《装修》节目的“续集”,台下观众的普遍感觉是有点喧闹有余,幽默不足。如今的观众都是见惯了各种大晚会、小演出,口味和水准也已经被调教出来。对此,演员们都表示马虎不得,在接下来的十多天时间中继续好好打磨提炼。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昨天并非缺席,而是匆匆到彩排现场观摩了一会儿之后,便躲到其他演播室去排练了。据悉,由于《说事儿》是三位重量级大牌联袂表演,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值,所以三人一点不敢掉以轻心,目前还在对本子进行修改。鉴于这种情况,赵本山建议不如暂时不登台,期望最终给观众带来一鸣惊人的感受。就总体而言,狗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温馨的氛围较为浓厚,不断有搞笑的包袱抖出来,引得全场笑声此起彼伏。

  此外,总共20个歌舞类节目昨天也一一给观众过目。不过,由于谢霆锋、TWINS、李菲林俊杰张信哲等人气歌手没有到场,现场显得四平八稳、亮点不多。倒是一支由唐山普通社区百姓组成的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俏夕阳》颇有点“黑马”的风采,表演者从4岁至74岁,以别出心裁的皮影戏样式进行全新演绎,并糅合了街舞等流行元素,极具创新意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片叫好声。

  针对春晚完全节目单近来已经被曝光,有关人士介绍,首次彩排对演员们来说是接受第一次考试,演员们还要接受至少5次练兵。按照往年的惯例,即使在直播前也有节目被取消出局。所以谁能笑到最后目前还是未知数。据悉,18日春晚还要进行第二次彩排。作者:□晚报记者 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