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陈凯歌鼎立加盟 中国将投资1亿重《红楼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在1987年央视版的《红楼梦》取得了巨大成功后,该剧将再度被搬上荧屏。据《北京晨报》报道,制作过《汉武大帝》、《贞观之治》、《朱元璋》等历史剧的华录百纳公司将联合中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一同打造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和10部同名数字电影。

  为何再次重拍《红楼梦》?投资方表示,这个项目从2002年开始筹备,现在进行了
4年。“对于电视剧,我们准备投资6000万人民币;10部数字电影投资4000万,总投资至少在1亿元,准备在今年年底开拍,2008年在央视播出。其中电影部分主要面向海外市场,现在正和好莱坞的公司接洽。新版编剧是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黄亚洲,他已经完成了两套剧本,一套40集,一套50集,目前正进行讨论。”

  2008版《红楼梦》和1987版有何改变,投资方解释,一是严格遵照原著。“上版《红楼梦》的编剧是3个人,都是红学家而不是剧作家,而且主要用了小说前80回,对于高鄂的后40回没有用。这次我们重拍并不否定高鄂,完全遵照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年出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校注的120回本进行改编。”

  二是2008版《红楼梦》会使用大量电脑动画技术。“因为《红楼梦》里的很多景色很难重现,比如像大观园、‘太虚幻境’等,所以我们考虑使用电脑动画和室内搭景。”

  三是陈凯歌的鼎立加盟。“演员方面肯定是新人,我们会在3月到9月选演员,9月到11月确定角色,12月开拍。导演有七八个在看剧本,但是一旦签约,两年之内要投入在这个组,不能接其他剧,会在经济上蒙受巨大损失,所以现在还在考虑,没有最后敲定。陈凯歌是我们的主创之一,选择他是因为他对于《红楼梦》有很大的热情,他表达过这个愿望:一生当中希望碰一次《红楼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