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狗年春晚赵本山《说事儿》今日初见“公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12 辽沈晚报

  狗年春晚16日进行了首次彩排,节目严重超时75分钟,这意味着需要有节目“下岗”,但是直到昨晚8时记者截稿,剧组仍然没有作出决定让哪些演员回家。另外,音乐总监卞留念向记者透露,今年春晚的时间仍然定为4个半小时,如果节目不“枪毙”就要把每个节目的时长缩短,目前春晚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在语言类节目中,赵本山的小品给最长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而其他的节目都只能在8分钟之内。今日,春晚将进行第二次彩排,赵本山的小品《说事儿》将首次亮相,接受观众审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春晚剧组大本营——影视之家,在二楼的“春晚专用餐厅”,记者发现几位演员正在用午餐,他们也在议论着前一天的彩排情况,打听对方对自己节目的看法。辽宁演员王平对于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我在节目进行了4个小时20分钟时才上场,观众还能笑得出来,就不错了。”另一位小品的作者称晚上他们的作品还要改。《邻居》演员林永健有些苦笑地说:“黄宏已经给我打电话了,让我今晚做好通宵排练的准备。”这时,突然有10个舞蹈演员模样的女孩子出现在餐厅,而且说话有东北口音。一问才知道,他们是来参加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表演的小品《说事儿》演出的。《说事儿》迟迟没有露面,原来是增加了“秘密武器”。据了解,赵本山为了营造气氛,增加现场的喜庆感,他特别紧急从沈阳本山艺术团召来10位女舞蹈演员加入小品的演出。具体她们会在什么地方出现在台上?演员们一笑:“赵老师不让说。”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在小品最后,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一起演唱“二人转”时,这些舞蹈演员将登场,与赵本山共舞。

  昨晚,《说事儿》作者张猛告诉记者,经过多次修改本子和排练,今晚赵本山将带着《说事儿》正式亮相,与终审时导演张惠中念的本子相比,这回精简了许多,内容上有也了变化,将更可乐。《说事儿》到底怎么说?今日将见分晓。

  幕后揭秘 掌声多少定生死“掌托儿”现身春晚

  每年的央视春晚都要经历六次彩排,这个过程中,很多节目会突然遭“冷枪”,一般给出的原因是“现场演出效果不好”。尤其是语言类节目,如果在彩排时得到的掌声少,笑声少,叫好声少,很可能被拿下。掌声和笑声成为领导审查节目的风向标。春晚审查要求掌声,演员们便开始自己“制造”掌声。

  牛群最厉害:便衣“掌托儿”遍布全场各处

  首次彩排中,记者在现场感觉所有语言类节目中,小品《打工幼儿园》是观众反映最强烈的,掌声、笑声不断,这也让本已处在“生死挣扎”状态中的《打工幼儿园》暂时站稳了脚跟。语言类节目终审时,记者也曾进入现场,《打工幼儿园》表演时,掌声和笑声很少。之后《打工幼儿园》换人,牛群复出替下石富宽,台词也作了调整。牛群的喜剧天赋和人气不容忽视,但是据介绍,除了观众自发鼓掌,首次彩排时还有很多暗插的“掌托儿”给他们使劲儿。牛群的搭档是阎学晶,吉林人,吉林歌舞团的演员自然就成了最好的“掌托儿”,在《打工幼儿园》登场前,暂时没有演出的舞蹈演员全部换成了便装,进入场内各个角落,为家乡人的表演叫好。牛群也带来了上百个某艺校的学生,为自己鼓掌。再加上《打工幼儿园》里还有十几个参加表演的孩子,他们的家长跟随观看演出,也在无形中增加了“掌托儿”的人数。“掌托儿”分布在场内各处,起到一种以点带面、呼应配合的效果,同时又能隐藏、淡化人为乞掌的痕迹。普通观众在条件反射作用下,也有可能出于附和礼貌的考虑,于是掌声如潮,领之即来,这也是领掌的“最高境界”,所以《打工幼儿园》上场时,全场各个部位都会传来掌声和笑声,气氛不容小视。

  黄宏单兵作战:“掌托儿”外号“大巴掌”

  相比之下,黄宏的“战术”比较特殊,他习惯“单兵作战”。几年来,黄宏一直使用的“掌托儿”是一个胖子,每次他都会坐在前排显著位置,接近领导席,领掌也方便,熟悉此人的剧组人员还给这位胖兄起了个外号叫“大巴掌”。不过据称,有时“大巴掌”表现也不太好,甚至有时会忘了鼓掌,也许是因为黄宏已经成为春晚必保的人物,他也没有必要在“掌托儿”上多费心思,所以一直也没有换人。 乔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