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长江推前浪 豆包当干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8:54 每日新报

  由央视影视部与山西电视台联合拍摄的 25集电视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昨天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从1月31日(初三)开始,在 CCTV-1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

  电视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是今年央视唯一一部在黄金档播出的新年大剧,与《马大帅》《刘老根》等剧一样,该剧也是一部地道的农村喜剧。笑星潘长江在剧中饰演豆包村长赵喜富,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富农形象,原本一心只想赚钱攒钱的“豆包”,却阴错
阳差当选了村长,最后带领全村走上富裕之路,“豆包”由此变成“干粮”。

  该剧导演丁霄汉介绍说:“《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与其他农村戏不同,该剧首次诠释了‘农村留守妇女’的问题,如何解决她们的实际问题成了现在农村安定团结的一个重点。

  在《别拿豆包不当干粮》里,‘豆包’村长就想方设法,让那些成天打麻将、扯闲话的留守妇女,用养宠物猪的办法来养家致富。”

  记者了解到,《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这部电视剧最大的看点,就是汇集了小品界多位大腕笑星加盟。潘长江、李琦、方青卓、黄晓娟、杜旭东、句号、刘伟、林永健等人均在剧中有上佳表现。另外,该剧拍摄地点也是这部戏的看点之一,《别拿豆包不当干粮》选择了山西晋城的皇城相府,这是一座清朝康熙年间的宰相府第,收看该剧时,观众也可以细细品味这座历史遗迹的文化韵味。由于云集了多位参加今年春晚的著名笑星,发布会上,自然少不了春晚的话题,不等记者提及,就有人抢先反问“是都想问春晚的事吗?”提起春节晚会,潘长江非常谨慎,只是告诉大家节目精彩程度,并表示小品“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据了解,这些笑星们参加完发布会,便立即赶往影视之家集合,与其他参加春晚的演员统一乘坐大巴到央视进行第二次带妆联排。新报见习记者张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