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乔家大院》抖晋商秘笈 蒋勤勤以善良赢得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每日新报

  2月13日起,CCTV-1黄金时间将上演历史大戏《乔家大院》,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媒体见面会,导演率主演亮相。

  45集电视剧《乔家大院》取自晋商振兴家乡商业、造福父老的故事,主人公乔致庸怀着以商富国的梦想,与朝廷、权贵进行斗争,其间,还穿插了他和陆玉菡、江雪瑛的恩怨情仇。该剧全景均在山西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内拍摄。

  该剧导演胡玫笑称,本来想拍完《汉武大帝》后拍一部“平淡一点”的片子,没想到又搞了一部大戏。“旧时曾有人说‘凡是有麻雀的地方,就有山西商人’。晋商文化太深厚了,我们这部戏就以乔致庸为代表,反映了乔家兴旺的历史过程。而乔致庸这个人物之所以精彩,主要在于他的内心世界,他本是一介书生,不愿经商,因家道中落不得已走上这条路。另外,他的感情生活也是另一道主线,江雪瑛(马伊俐饰)与乔致庸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乔致庸为了挽救家族命运不得不与江雪瑛分手,娶了陆玉菡(蒋勤勤饰)。江雪瑛由怨生恨,由恨复爱,爱恨交织,但始终心系乔致庸,在乔致庸两次陷入危机时出手相救。”

  胡玫表明,她拍这部电视剧并不仅仅讲述一代晋商的发展史,而是想让人们明白晋商成功的根本在于儒商精神,而儒商精神根本在于“诚信”二字,这也是现代社会缺失的一种东西。

  昨天,乔致庸的扮演者陈建斌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以前从未去过乔家大院,第一次看到时对这样的建筑感到很震惊。”在谈到该剧时,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拍古装戏,以前我对历史戏特别有看法,总觉得古人好像不应是那样的,也不能让我心悦诚服。这次拍《乔家大院》,我就想跟大家展示一下我对古人的感觉和看法。”在剧中,陈建斌扮演的乔致庸从19岁一直到89岁,年龄跨度极大,对他也是很大的挑战,陈建斌并不以为意:“我觉得自己没什么遗憾的,在《乔家大院》中已经发挥到极致了。”

  《乔家大院》两位女主角蒋勤勤、马伊俐分别饰演乔致庸的两位红颜知己。二人均看好该剧,相信定能为广大观众欢迎。江雪瑛在剧中是最悲苦的女人,马伊俐表示:“这样的角色实在太悲苦了,演的过程中特别压抑。我以前演的都是挺温柔贤惠,然后有个幸福结局的角色,在《乔家大院》中也算一个突破吧。”

  以古装剧见长的蒋勤勤对《乔家大院》和自己饰演的陆玉菡信心十足:“我扮演的陆玉菡虽然不是乔致庸的意中人,但最后还是以善良和隐忍赢得了他的心,大家一定会喜欢这个女人。”

  新报北京电见习记者张侠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