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首演反派过戏瘾 张默:我离红还远着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每日新报

  电视剧《济公新传》目前正在横店影视城拍摄。谈起自己扮演的第一个反面角色———秦桧,张国立说自己过足了戏瘾。而由于他和儿子、《济公新传》的男主角张默对于表演的意见不一,也常常发生父子在片场激烈争执的情况,对此张国立和张默笑言:这不是问题,工作上的摩擦反而使他们的关系更融洽了。

  张国立:导演是个痛苦的活儿张

  国立提起他导演的《济公新传》,用得最多的词就是“太难拍了”:“我拍到现在还没有抓到这部戏的精髓,太痛苦了!这是我拍得最慢的一部戏!在这部《济公新传》之前,还有游本昌、吕凉、麦嘉、梁荣忠等几个版本。为了创新,在《济公新传》中,讲述了济公在得法成佛之前的故事,是一个年少的济公如何成为神仙的过程。这种带着虔诚求新的过程是非常大的挑战。”他透露,现在电视剧已经拍摄了三分之二,将在2月中旬杀青。

  身为导演的张国立还在电视剧中扮演了反派秦桧,张国立认为,这一次演个典型的反派,让自己有了充分发挥的余地。“以前我老演大好人,虽然演得倒算是深入人心,但我觉得演员应该像面团,怎么捏怎么演都好才是真的好!”张国立透露:“其实自己演秦桧的时候,张默特别不情愿,说这样会影响我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后来我们进行了一夜长谈,他才理解了我的心情,也赞同我演这个角色了。”

  在表演上,爷儿俩一点儿都不妥协。张国立说,他们经常为应该如何拍摄一场戏起争执,在张国立看来,这种争执的原因是他和张默两代人之间的差异。“我拍戏很传统,因为我觉得戏是需要有根的,但是张默非常无厘头。我们组里很多人都知道,我曾经和张默在片场大吵了一架,我告诉他,要拍就按照我要求的拍,要不然就不拍了!”不过张国立表示,一般的时候,他和张默都是有限度地相互妥协。

  张默:我离红还远着呢

  从《少年大钦差》中的丰绅殷德,到《少年宝亲王》中的弘昼、《新九品芝麻官》中的陆小凤,张默塑造了许多不同的角色,这也使他的演技日臻成熟,现在他又非常有挑战性地扮演了济公。不过,张默却说,这什么都不代表,因为演男一号不等于这个演员红了。“每年有很多部电视剧,每个电视剧都有男一号,可是这么多男一号有几个是被观众完全记住的?所以我没觉得我红了。”一直以来,张默扮演的角色大都是古装的,对此,张默表示:“不是我不愿意演现代剧,而是没有人让我演现代剧。”

  新报记者王轶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