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北京人”回家 《北京人在纽约》姊妹篇将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33 新京报

  本报讯 “如果你爱他,请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请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十几年前,一部由姜文主演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掀起了一轮“异乡客”电视剧的播出热潮。记者昨日从北京世纪英雄电影投资公司获悉,由《北京人在纽约》原作者曹桂林创作的该剧姊妹篇已经通过广电总局的立项审批,将于年后开机拍摄。

  据曹桂林透露,《北京人在纽约》姊妹篇的主角是Jenny和Susan两个二十岁上下的
年轻女孩子,她们分别是父母的鼓励下她们回到了家乡北京,现在初步定下的剧名是《纽约人在北京》。

  在谈到这两部作品的主要区别时,曹桂林表示,《北京人在纽约》写的是王启明在纽约的奋斗,但是在《纽约人在北京》中,他决定减少原来对于异乡人苦闷的描写,“我可以毫无顾忌地把中国人在海外的辛酸史表现出来,但是现在他们回来了,北京毕竟是我的故乡,我不想再表现他们在商海中的无奈、委屈与彷徨了,这些感受放到电视剧里面显得太沉重了。”

  曹桂林告诉记者,之所以决定将视角对准王启明和阿春的孩子这一辈的年轻人,是因为20年后在海外生活的中国人在意识上有非常大的转变,在他们身上将会有比上一代人更强烈的戏剧冲突,而接着写这个续集的灵感还是来自和姜文的一次闲聊,“有一天和姜文见面,大家聊起《北京人在纽约》,他问我有没有打算写一部续集,让在美国已经成为富翁的王启明回北京发展,姜文对于十几年后重塑王启明的形象很有兴趣。”

  本剧的总制片人严从华坦言,他们并没有期待《北京人在纽约》的姊妹篇能够出现当年那种万人空巷争看一部电视剧的盛况,“毕竟时代已经不同了,但是毕竟《北京人在纽约》在中国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曹桂林这部新作的剧本也会和当年的作品一样吸引到一批观众。”据介绍,《纽约人在北京》初步定于拍摄30集,目前导演和演员都在选择之中。刘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